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米陽光(嘗盡世間冷暖心得)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米陽光(嘗盡世間冷暖心得)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一米陽光(嘗盡世間冷暖心得) 標籤:一米陽光作文 人間冷暖作文 暖心作文 世間作文

它是一米陽光,上帝要它尋找一片最溫暖的地方播下它的生命之火,它曾經在夢中聽到它的父母親告訴它:“世上最溫暖的是人心……”意味深長的一句話,小時侯還在醞釀能量的光粒子的它還稚嫩着呢!根本不懂其中的含義…… 

  現在光粒子長大了,成為了陽光,它知道:當天地混沌初開的時候,它將會去找它的主人,不知道會不會順利,但一旦融入主人的心裡,它便失去了自身的自由,它的能量將歸它的主人所有,它知道這將是它的人生中的一個重要而又艱巨的抉擇與責任! 

   

  終於,當普天的陽光灑入人間大地的時候,它開始展開它那透明無印的翅膀翱翔在藍天白雲中,它試着向雲朵訴說它的任務,但云朵用溫潤的語氣說:“千萬要睜大眼睛,看準人,人心險惡,世事難以預料……陽光,祝你一路順風……”它開始置疑雲朵,它相信它的父母,儘管那只是一個夢,甚至它聽天上疼愛它的神說:“人間有那麼一句話——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所以這一切說到底,不過是你自己的幻想罷了!”神的聲音婉轉悠揚,句句盪入陽光的心裡。當初陽光沒有多想,但在雲朵的提醒下,它不由得好好深思了一番;呼~這世道真恐怖。陽光猛的想到。 

  也在這一刻,它發現了一群人,照理說這麼早應該沒有人這麼早起床吧!陽光有些疑惑,但細看之後也就不難了解,他們是農民,這個它現在所在的國家(中國),他們並沒有立足的地方,可能沒有讀過書的人的確如此,不會用大腦思考,如果他們熬的住金錢的誘惑,徹底來個大反擊也就不會像現在這麼低微了吧!突然,陽光為自己的想法打了個激靈,上帝,請你原諒我剛才那麼想的過錯。沒錯,他們是勤勞,默默為別的人群傾之他們所有,年華、體力、精神甚至更加彌足珍貴的一切……而我——作為一米陽光,我可能無法忍受自己的能量就在這裡默默的荒廢,“荒廢”?是的,荒廢。那時,陽光很鄭重並且很確定自己的決定,它想如果沒有發生意外,它也許不會在來這裡…… 

  考慮過後,甚至說是不再多慮,它便又飛向了遠方…… 

  看到了,它看到了另一個斯文的人,噢!這小夥子,真不簡單,這麼早就起床了,想必是個事業有成的人吧!它漸漸跟隨着他,它的心裡早已認定了這小夥子就是它要奉獻出一切的那個主人,也許不過是它潛意識的還想多做一會兒自己罷了~那小伙竟轉進了一條發臭的小巷,看着他熟門熟路的穿過每一個小路口,陽光思量着他肯定經常來,只是他要做什麼呢?陽光不明白,但它確定它挑選中的主人一定是個很偉大的人物,哦!天啊,乞丐,主人真是有同情心,特地彎到小巷來投錢給那些上帝沒有照顧到的人,正在它這麼思量的時候,它所挑中的主人卻將那個顯然眼睛受重創的(可能是瞎了)可憐的乞丐辛辛苦苦乞討來的錢,全數拿走,也可以說是偷,真是看錯你了!陽光憤恨的想,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正義的光芒散發出來,刺傷了惡濁的“斯文”人的眼,錢加倍的奉還給了那顯然已經歲月滄桑的老乞丐,“謝謝你,陽光。”“你能看到我?”陽光有些半信半疑,“不,我看不到,但我能感受到你的火熱與溫暖……”瞬間,不知哪流出來的淚水溫潤了陽光那顆同樣有些年輕氣盛的心,“上帝會保佑你的……”說完,它飛走了…… 

   

  日落…… 

  陽光知道它不需再去苦苦尋找,因為最善良,最值得它傾之所有的人它早已找到,它散發著金色光芒的身體慢慢融入那汗流浹背的身體,他們駝着背,沒有斯文的樣子,卻顯得正義,也許這才是能使我真正發揮出所有能量的人!陽光此時真的那麼想,它覺得有這麼一個主人,它很……非常……幸福…… 

  霎時間,金黃染遍了整個田野,風和着這金色的一片一同搖擺……一切如昔……

  悠語:在生活中我們往往會忽略掉許多東西,甚至有些事物的心靈並不如同他的外表,祝福陽光,最終它正義的能量能被善良的農民所用;仔細想一想,我們該用眼睛去看事物,還是用我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一米陽光(嘗盡世間冷暖心得)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米陽光(嘗盡世間冷暖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