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關於門 標籤:關於作文

  第一幕

  時間;原始時代

  地點:北京周口店的一個山洞裡

  人物:一群原始人

  事件:一群原始人在為獵獲食物而慶賀,用最原始的嚎叫聲來表示自己心中的喜悅。

  他們在陰暗、潮濕的山洞裡分割着獵物,把最嫩、最好吃的一部分分給老人、小孩以及自己的妻子,而男人們自己吃的是最難下咽的那一部分,儘管這樣,他們還是很開心,很滿足。可就在他們高興之時,山洞外傳來了野獸的叫聲,每個人都緊張起來,大家的不約而同地把老人、身體虛弱的人圍在中間。大家的眼神開始不安起來,緊緊地盯者洞口,野獸的叫聲漸漸逼近……

  畫外音:此時,一群原始人最想要的是一個堅固的木門。

  第二幕

  時間:北宋

  地點:一個小城鎮

  人物:小鎮居民、強盜

  事件:一個明月高懸的夜晚。一陣慌亂的馬蹄聲打破了小鎮的寧靜。一群凶神惡煞的大漢從馬背上跳了下來,手拿明晃晃的大刀,用腳踹開了各家各戶的大門……一時間小鎮亂成了一片,小孩的哭聲、女人的尖叫聲、男人的喊聲、強盜的吼聲、狗叫聲以及罐子被摔破的聲音……

  畫外音:此時,小鎮居民最想擁有的是一個堅固的鐵門。

  第三幕

  時間:現代

  地點:單元樓里

  人物:爸爸、9歲的兒子、相處了3年的鄰居

  事件:“爸爸,咱們對門住的叔叔姓什麼啊?”正在做作業的兒子突然問爸爸。

  “問這些幹嘛?”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篇作文,題目是‘我的鄰居’,可我還不知道那個叔叔姓什麼。”

  “你隨便編一個好了。”爸爸不耐煩地說。

  “不嘛。”小男孩打開門跑出去,踮起腳尖按了按門鈴。過了好大一會兒,才有人探出頭來,那警惕的目光令小男孩有點兒難堪:“叔叔,請問您姓什麼?”

  “問這個幹嘛?現在的孩子,怎麼什麼都想知道啊。唉!”男人一面搖着頭,一面“咣”的一聲將防盜門緊緊地關上。小男孩被孤獨地留在樓道里……

  畫外音:此時,小男孩多麼希望防盜門不再緊鎖啊!

  結束語:

  原始人沒有木門,雖然懼怕野獸,但擁有真情。

  古代人沒有鐵門,雖然懼怕強盜,但擁有親情。

  現代人擁有防盜門,他們不怕野獸和強盜,但卻孤立,甚至迷失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關於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