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於月亮,關於憂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月亮,關於憂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經看過這樣一副畫:蒼涼而深厚的背景,在夜漆黑的眸中,一輪清冷的月亮孤獨的向大地撒下一把又一把淡淡的月光,月亮照到的地方,是連綿起伏的群山,銀色的月光照到黝黑的山上,卻讓人感覺不到不協調,反而,從內心深處湧起,是淡淡的憂傷與凄涼.

  這副畫,就是楚戈的《關山月》。

  從我記事起,月亮,或者說月光就好像成了憂傷的代名詞。在古代悠久的歷史與傳說里,好象也有例如嫦娥奔月之類的悲傷的故事,而在現在,在詩里、在畫里,憂傷的月光更是充滿了每一個角落。可是,月亮真的是孤單的嗎?

  一定會有人是吧,在唯美的畫中,那種孤傲而憂傷的月光,那種皎潔如銀的月光,連我也是讚嘆不已的。然而,那是真正的月光嗎?難道月光真的就是我們口中所謂的憂傷的‘天上之水’?

  夜幕降臨,一輪明月緩緩升起,我靜靜的凝望着她默默把皎潔的月光投入黑暗的大地,雲層遮住了她的表情。她是孤獨的吧!可她依然還在以比不上燦爛的陽光的十分之一的能量發著光,即使是在古代的人們幻想着嫦娥時也是,即使是在現代的人把她畫入凄冷的畫中也是,這時,我又聯想起了《關山月》,在畫中的月亮,是那麼無奈、憂傷和蒼涼,和眼前的月亮,是那麼不相似,又是那麼相似。還有,其它數也數不清的畫中,也是這種感覺。從那一刻起,我突然明白月亮的心境,月亮,她並不憂傷啊!或許是因為,她的清冷,她的孤單,使人看到的,不過是一個銀色的孤傲的身影,而千百年來的人們,又把喜愛把憂思寄托在她的身上,從而使她的存在就如憂傷。

  其實,真正憂傷的是把畫月亮的人啊!

  月亮,只是在默默的閃耀着,撒下溫柔如水的月光,撫慰人們的心靈,在漆黑的夜裡,是月亮給思鄉、憂國的人們以安慰,所以才會使人們懷着寄物思情的念頭把月亮無比憂傷的畫下來,來抒發自己的感情,而實際上,月亮溫柔如當晚,但並不憂傷。《關山月》也是這樣,《靜月思》也是這樣,還有其它的有關月亮的畫作也是這樣,憂傷的人,懷着憂傷的心情,才會畫出憂傷的月亮。

  所以,請不要再說月亮是如何憂傷。懷着平靜的心情去觀賞她吧,你會發現,舞於雲層中的月亮,正在靜靜的對你微笑,溫柔如水。

您正在瀏覽: 關於月亮,關於憂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月亮,關於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