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酒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酒 標籤:關於作文

  這是一種有歷史沉澱並經過時間洗禮的水,一種沿用至今仍沒別淘汰的水,沒有哪一朝哪一代把它拋棄,在君王的手中,它是至高無上的,但卻又只是君皇手中一盞微不足道的,歡樂、苦楚。在文人騷客的心中,它是官場失意的良藥,是筆下揮毫潑墨的靈感源泉;在平民百姓家裡,那是一種極喜極悲的飲料……

  唉!酒,酒

  “花間一壺酒,舉杯無相親。”詩仙一語出,既是喜又是悲。“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這時的大詩人,他在享受孤獨,一手持書,一手端酒,看一面,呷一口,這是只有詩仙才可品出的味道,也是有他才享受的獨飲,“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但他同時又想離孤獨,這種官場上的勾心鬥角畢竟不是他想要的。可又有什麼辦法?唯有在夜深人寂之時,藉著清幽的月光,獨自酌,獨自飲,微微酒意,一吐心中不快,酒,給了李白另一個精神世界。

  《三國演義》里,劉關張在小酒店裡相逢,大口大口的吃,大碗大碗的喝。酒,拉近了這三兄弟的距離。

  在浙江紹興,當一個漂亮的女娃出生后,便會得到父母最深深沉的愛,父母親手把一壇釀好的酒,埋到地窖里,待到女兒出閣之日,再拿出來與親朋好友一同品嘗,這便是當地着名的女兒紅。

  的確,一杯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很久很久以前,我舅舅來我家吃飯,一瓶邵陽大,一杯又一杯,臉漸漸泛起紅暈,然後開始傾瀉,將所有積壓在內心的苦楚傾瀉出來瀉得昏天暗地。

  你舅舅我40歲一過就開始白頭髮了,老了咧……又灌了一大口酒,望着坐在我前面的舅舅,好像一下子老了好幾歲,又好像是一個小孩,在父母面前訴說著自己的委屈,看着他,心中偉岸的形象更完美了,以前總覺得似乎少了些真實感,但是,酒讓我看透了一切。

  在漫漫歷史中,酒澄清了一切,也混濁了一切,在酒里有蒼涼,有悲歡,有酸楚。

  酒一種不曾淘汰也不會淘汰的飲料。

您正在瀏覽: 關於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