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寬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寬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子尤走了,一個剛滿十五歲的男孩。兩年前,子尤發現自己患的是不治之症,他的父母果斷地下了決定:離開學校,把生命中剩餘的空間留給子尤自己,讓他充分發展個性。可能這個決定很大膽,但事實證明,這個決定后不久,一個才子橫空出世。

  在子尤走後,易中天老師說:一個人生命的價值不與其生命的長度成正比。子尤的文學之路很短,只有兩年零七個月,但什麼都掩蓋不了子尤耀眼的光芒。

  還記得子尤在《溫暖2005》中如花的笑靨。而現在,出現在我們面前的,只有子尤的照片。

  這確實是個問題,我們是否該寬容個性?

  在這個社會中,答案是否定的。否則,子尤的父母也不會在獲悉子尤的病情之後才作此決定。

  這個時代需要的是全才。西班牙語系的學生英語不過四級照樣不能參加研究生的考試;許多人選擇了出國或是放棄北大清華,自費到香港,台灣讀大學,但這個社會輿論紛飛。

  每個人都像一具死屍,閉着眼睛鑽研自己不喜歡,並且一輩子也用不到的枯枝,嚴重的乾渴使我們的軀幹裂開了縫,但這個時代只賦予我們麵包,愛吃不吃。我們站在懸崖口,想喝水,就跳下去,但下面是否有水,誰也無法預料。

  但至少我們現在,還得用一輩子甚至賠上子孫後代,在懸崖邊上搭建一座看不見盡頭的橋。

  我想說:給我繩子,讓我去蹦極吧!既然得不到水,那就跳下去,找不到再回來!

  但事實上卻回不來了。

  人的一輩子只有一次選擇的機會,多數人用在了生命的盡頭,想讓自己的生命沒有遺憾,沒有空缺。但如果幹了一輩子不喜歡的事,臨死的時候找到了自己的所愛,豈不更加抱憾?簡直死不瞑目啊!

  子尤走了,白髮人送黑髮人。很多人感慨說上帝為什麼不寬容一下生命呢?不知道這些人是盲人呢還是睜着眼說瞎話,上帝已經寬容了他的個性,生命的長與短又豈能掩蓋他的光輝?反過來,做了一輩子不喜歡的事,即使活一千歲?一萬歲爺只只是過眼雲煙罷了!人們不會記住他,這樣的人太多了。

  子尤生前有句詩“別人用自己裝點另外人的畫卷,我卻用畫筆勾勒自己的天空!”

  確實,子尤的人生是完美的。

  寬容個性,就是讓我們張開心眼看世界!

您正在瀏覽: 關於寬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