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嘆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嘆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嘆息 標籤:嘆息作文

  人生是兩條折線,有時平行,有時相交。當我們於交點處痛失機遇時,也許我們還有機會,也許錯過了就永遠失去了。

  為何我們面對身邊不斷變幻的景色時會錯過?為何我們會因小事而耽誤了人生中的重點?都因為我們想得太多。有時想抓住所有,卻忘記只有兩隻手,只有一個行囊,我們不能承載太多。於是,也只能眼睜睜地看着期待已久的美好從身邊擦過。

  西方有句格言:人生易逝,幸運之神只光臨人一次。那麼,當我們失去了,錯過了,我們是應該哭泣,還是應該微笑?

  有人錯過了,於是哀嘆時運不濟,命途多舛。像賈宜,雖然才學廣博,但因無法釋懷主子的年少死去,竟也抑鬱而終。無怪乎蘇軾要嘲笑他。

  有人錯過了,卻不是一臉的頹衰,一身的怨氣。智者面對一隻鞋子掉下火車,果斷地扔掉另一隻,這是一種睿智;蘇東坡被貶,卻高唱“一蓑煙雨任平生”,這是一種氣度;朴樹以0。5分錯過上北師大附中的機會,他勇敢地走人生地路,終能“一生如雪花一樣絢爛”,這是錯過後的另一機遇。

  悲觀地咀嚼錯過的苦果,讓自己被淚水淹沒,這種人是無法走出陰影擁抱新生的。他必將錯過更多。

  積極地把握一次失敗,將錯過看作警戒,看成提醒,終能於錯過的枯井終挖掘甘泉,滋潤人生新的航程。

  當歐洲人為尋找更邊便捷的“香料之路”時,哥倫布,達伽馬,麥哲倫前赴後繼地踏上行程。雖然他們錯過了財富卻抓住了真理的尾巴,他們發現:原來地球是圓的!

  有人於錯誤的實驗中錯過本身目標,卻發現了青霉素;有人於一個糟糕的藥方中尋找到可口可樂;有人不小心弄髒了一件昂貴的禮服,卻意外地發現了乾洗劑。人生是多麼微妙,錯過星辰,還有太陽;錯過太陽,還有雲朵。這些從錯過中有所收穫的人一定會告訴你:別為錯過嘆息,從錯過中收穫,你會增加生命的深度,你會獲得幸運之神的垂青。

  現在,我們可以理直氣壯地回答:當我們失去了,錯過了,微笑是我們的唯一表情,思索在實踐是我們的唯一行動,成功也將是我們的唯一結果。

您正在瀏覽: 嘆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嘆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