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筆的嘆息,心的落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的嘆息,心的落寞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覺得散文很美,尤其是傷感類的散文,美得讓人心疼。

  散文,從音韻上就給人一種享受,讀起來總是那麼舒展,那種感情,絕不窩囊,更不會像那些鼻?的人。

  每個讀者都能從中尋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塊水域,這就是善於鋪陳拉攏讀者的大家魅力。

  讀到好的散文,就像是給心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洗,從中會有所感悟和沉思。

  杜拉斯說過,寫作是一場暗無天日的自殺,如果是這樣,那麼我享受這自殺的過程,呵呵,那我豈不是要自殺很多次?

  我喜歡寫作,用筆抒發自己的情感,發泄自己的不滿。不知道我的作品能感動多少讀者。我同情所有的詩人,詩人的心大多細膩的敏感,心碎也是常有的事,但是我還是喜歡寫一些自稱是詩的文章,其實那些都是四不像。

  冬夜裡,我明白了劉亮程《寒風吹徹》疼痛;心碎時,我會晤了畢淑敏的散文《造心》的內涵;別離時,我讀懂了徐志摩《再別康橋》的深情。

  我羨慕魚兒,羨慕它的3秒鐘記憶,這樣可以忘記一切煩惱,我又同情魚兒,同情它的3秒鐘記憶,因為它記不起以前的快樂。

  文字,直接的,間接的訴說著作者的所感所想,觸摸文學,我邂逅了黛玉。我愛黛玉,欣賞她的才華,她的資質與沉魚落雁的美為我所動容,我知道她只是小說里一個虛構的人物,作者曹雪芹塑造的一個人物,但是,倘若人世間真有黛玉,我想,我一定是她的嫡系後代,和她有着絲絲縷縷的關係,一種濃濃的血緣關係。我欽佩她,我敬仰她,在我心中,她就是神,神聖不可侵犯。

  寫作就像演戲,不同的視角,不同的風格,就像演員在飾演着不同的角色。我享受表演的這個過程,因為會有新的收穫和心的收穫。

  品讀作家的文章,認真的回味着文字中淡淡的憂傷,他們將情感融於文字,帶給讀者以視覺的,聽覺的,觸覺的享受。

  作為一個忠實的讀者,我很想深入作家的心,聆聽他們內心的嘆息,那個時刻,讀者的心與作者的心可以隔着時間,隔着空間,無限的鏈接。

  我的才華,不該掩埋在這平凡的鄉村,我的靈感,更不會的一時的衝動。與文學作伴,心,永遠不會孤獨!即使文學是寂寞的,那就讓寂寞陪着孤獨,寸步不離的守候我。

  安徽省池州市石台縣第二中學高三機電班高三:周煬

您正在瀏覽: 筆的嘆息,心的落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的嘆息,心的落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