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山村教師譜寫輝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村教師譜寫輝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豬場中學九(1)班呂香艷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教師白天守着黑板與講台之間那片狹窄天地,用知識的甘露去滋潤一顆顆饑渴的心靈,夜晚在青燈下伏案備課批改作業,準備當朝陽又從東方升起的時候,再一次面對那幾十雙充滿信任和期待的眼睛。就是這樣,他們用默默無聞的奉獻來詮釋自己生命的意義,他們的工作平凡而偉大。

  但是,老師與老師之間又存在着很大的差別,就城裡的老師和山村的老師來講,他們雖乾著同樣的工作,肩負着同樣的使命,可是在這背後,他們的教育環境和生活條件卻有着很大的不同,城裡老師每天在明晃晃的大辦公室里備課,還有時間去娛樂,可山村教師每每只能在昏暗的小房子里伴着青燈工作,沒有娛樂時間。雖然他們的工作條件不好,但他們更有激情,更有信心,更相信自己的學生有一天會成功,他們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孩子們的身上,全身心地投入到山鄉教育工作中去。他們堅信終有一天,學生們翅膀上的羽毛會長得很豐滿,飛向祖國的的大江南北,飛向世界的廣闊天地。然後,在某個節日里收到遠方的賀卡或信件,上面寫着親切而自豪的話語:“老師,我成功了!謝謝你的教誨!”當他們看到這些文字后,他們的嘴巴會自然裂開,臉上掛着自豪而喜悅的笑容,眼睛里充滿着幸福的淚光,那是一股高興和自豪交織而成的熱流!他們不僅為學生們的成功感到高興,更為自己的事業取得成就而自豪。這為他們培育出更為優秀的學生、更有信心從事山鄉教育奠定了基礎。就這樣,當銀絲悄悄地爬上了頭頂,皺紋偷偷地出現在眼際,既沒有鵲起的名聲,也沒有滿貫的錢財,但他們義無反顧,無怨無悔、任勞任怨地從事這項平凡而偉大的工作。

  末了,我要說的是,教師職業是偉大,但山村教師的職業更為偉大,更加神聖。

  貴州畢節地區納雍縣豬場中學初三:呂香艷

您正在瀏覽: 山村教師譜寫輝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村教師譜寫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