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山村與縣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村與縣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灰色是一個偏遠山村的小孩,他常常仰望着天空,想象着縣城的樣子。

  “叔叔回來啦……”“叔叔回來啦……”大老遠的,灰色就興奮的叫着。畢竟叔叔是這個山村裡,第一個飛出去的。關於縣城,有很多,都是他告訴灰色的,所以,他的歸來,才使灰色如此的興奮。

  晚飯後,灰色和叔叔坐在院子里納涼。夜色很美,星星很多很亮。

  灰色看着天空問叔叔“叔叔,在縣城裡,夜色是不是也是這麼美,星星也是這麼多,這麼亮啊”

  “不”叔叔說“縣城裡的夜色,沒有星星,沒有月亮。它們都被燈光給掩蓋住了,看不到了”

  灰色失望了一下,很快,又仰起幼稚的小臉看着叔叔“叔叔,你說,縣城裡的天空是不是像這裡的天一樣藍,一樣晴朗?”

  “灰色,在縣城裡,天空永遠都不會是藍色的,它也不是像這裡的這樣晴朗美麗,它永遠都是灰色的。汽車、工廠所排出的大量有害的氣體把它變成了灰色。”

  “叔叔,汽車是什麼樣的啊,它是用來幹嗎的啊,工廠又是什麼樣子的呢,為什麼它們的氣體會把天空變成灰色的啊,它們是不是很神奇啊?縣城裡的人穿的衣服是什麼樣子的啊,很漂亮的是不是啊?

  “他們穿的是很漂亮,但是,他們又是醜陋的。再華麗的衣裳也無法掩飾靈魂的黑暗。他們無時不刻的在忙碌,為錢為利為名聲。他們永遠都無法體會生命的美麗。”

  灰色困惑不解,直直的看着叔叔,希望他能說的簡單點。叔叔看着灰色,看到了他的疑惑,笑了,“灰色,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

  第二天,叔叔被警察帶走了,原因是貪贓枉法。小小的灰色還無法理解這些,只知道,叔叔臨走時說給他聽的那句話是很重要的“不要做有愧於天地的事”

  那年灰色五歲,在他七歲那年,媽媽帶他去了縣城。

  縣城的繁華,縣城的活力,深深的吸引了灰色。他見到了許多的東西,包括汽車和工廠。可是,當他抬頭看了看天空時,他發現這裡的天空和家鄉里的一樣,這裡的人穿的比家裡的人是好一些,看起來很漂亮,可是叔叔為什麼那麼說呢,小小的灰色怎麼也想不明白了。

您正在瀏覽: 山村與縣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村與縣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