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我的故鄉之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故鄉之戀后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翻開散發墨香的作文集,我無意翻到<<我的故鄉之戀>>,心裡一陣失落...... 

  <<我的故鄉之戀>>訴說著作者對故鄉痴心的愛和無言的戀: 

  筆者稱自己是"泥土守望者的兒子””,歷在十幾個春秋的故鄉,看到父母的辛勤耕種與兄妹的堅貞不屈卻渴望走出山溝的背影.筆者流淚了,因為他要離開故鄉,去外面的學海闖蕩,依依不捨之情使他心情沉重,在走之前的幾日里,幾乎走遍故鄉的每個角落...... 

  在這一刻,我的腦海里不知不覺地想起我遺忘的老家.老家是個座落于山西省某一角落的村莊,取名鄧峪村.童年,我的童年全交給了她,她就是個溫若的老母,無時不牽挂着我;可我.....在遷居后的六年裡,我在將她漸漸淡忘......已經不清楚她的模樣了,可今夜我卻格外的想她.哦,對了,在那裡,包含了我燦爛的童年;在那裡,我結交了許多兄弟姐妹;我們時常在那兒捉迷藏,數不清的路口叉處,承載着我童年的夢;還有那幼稚的"過家家””,天真爛漫的我們--如今他們還好嗎?多麼戀那份天真的友誼呀!老家最誘人的也數那雨水打濕后的泥土的芳香了,它儲存的香,可是我永遠忘不掉,永不褪色的香了!哦,在那裡,還有我的親人,我的童年的全部! 

  如果我是一隻鳥,老家就是我的雙翅,因為是老家給予了我生命,給予了我友誼,給予了我奮鬥的力量,我才盡沖向滿天的霞光,在以霞光為背景的襯托下,我要顯出這雙翅的美艷! 

  還記得我童年的夢想----總有一天,我能變美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故鄉之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故鄉之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