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山村的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村的夜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時節,我們住在仙居的一個小山村裡,村前,有一條寬寬的永安溪,由於久而未雨,露出了溪底的大石,溪水被石灘分割成了一個個小小的淺灘,像是天使掉下的銅鏡碎片。

  晚上莫約九點左右,在夜幕的籠罩下,我們漫步到了村口的橋上,仰頭望天,月亮還沒有升起,許是因為在群山環繞之中吧。天空像一床黑色絨布籠罩着世界,星星在郊外顯得格外璀璨,密密麻麻的星星織成了一條隱約橫跨天際的白帶,那就是傳說中的“銀河”,嵌在黑色里,不知是夜襯託了星星,還是星星點亮了夜。老人指着繁星,找到北斗星、北極星、牛郎、織女星……緩緩為孩子們講述着星座的故事。向遠處望去,青山的輪廓淡淡的在夜色里隱隱約約,幾隻螢火蟲打着燈籠停在不遠處的草叢中與星星比美,石灘上,亮起了影影綽綽的篝火,好一幅淡漠悠遠的山水畫。

  不知從何時起,星星開始黯淡了,青山的剪影開始漸漸清楚,山後面亮起幾抹白色的光華,那光漸漸染上了夜幕,夜空的一角開始泛起白色,一邊的大人們指着那裡出聲道:“快看,那山後面,是什麼?”孩子們轉過去,叫起來:“是月亮,是月亮!”慢慢的,那白色大有侵吞整個天空的趨勢。我所站的橋更是亮了起來,這時的月華竟讓我想起了凌晨的日出。

  那皎潔的月光越來越亮,月亮呼之欲出。說時遲那時快,月兒已經從山後探出了一截倩影,這時的月亮好似多情的少女,嫵媚而又清麗。

  她輕輕地移上了山頭,慢慢地將整個身子都露了出來,雲兒為她披上了一件七彩霓裳,遮住她曼妙的身姿,藍色的夜幕為她戴上面紗,遮住了她絕世的容顏,又為她平添了一層朦朧的神秘感。

  這時,她才真正升上了夜空,把她亮麗的光華溫柔而清幽地灑向每一個角落,她為世間萬物鍍上一層銀色的光環,將世間萬物籠罩在她的光輝里,包括我……月色里,星星已經融化在了夜幕中,看不清了,橋上的人們與橋下石灘上篝火邊的人們開始對起了歌,村裡的狗兒們也跟着吠,夜開始在月色下動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山村的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村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