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見了我的故鄉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我的故鄉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故鄉,對於一個長年漂泊在外的遊子來說,那是他魂思夢繞牽挂的地方。那裡有他童年的夢,濃濃的鄉情,熟悉的鄉音。或許故鄉很貧窮、很落後,但在遊子的心中,故鄉還是那麼美好,因為故鄉的山水曾經哺育過他。

  然而,故鄉對我來說卻是那麼陌生,我一丁點兒的印象也沒有。在我出生40天後,我就隨父母遷徙到了現在這座城市。聽父母說,那而還有我的兩位叔叔、一個大我兩歲的林林哥哥和一個小我七歲的秋霞妹妹,我雖然沒有見過他們,但我卻有一種揮之不去的思戀,或許這就是親情、血緣的緣故吧!他們長得什麼樣?生活得還好嗎?

  五年級暑假的時候,爸爸帶我回了故鄉盤縣,那天早上我很高興,我早早的就起來了,心想:“這回我終於可以見到故鄉的親人了!”我和爸爸便踏上了前往回鄉的旅途,望着窗外一閃而過的行道樹,心裡有說不出的愉快,旅途中的疲勞早已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故鄉,我這個隨父母漂泊十年的遊子回來了!您還歡迎我嗎?

  故鄉的路真長啊!下車時已是滿天的繁星了,這時在車下等候多時的小叔趕忙迎了上來,“這就是然然吧?幾年不見,長這麼高了!”小叔輕輕的撫摸着我的額頭。小叔在長輩中是我最敬重的人,聽爸爸說,小叔原來是個教師,後來參加盤縣特區的公務員600多個人的考試中,小叔名列前八名,最後被國家安全生產監督局錄取,他是個專科生,可許多本科生都敗在他手下。他的英語底子也不錯,用三個月的時間競過了英語五級,因此我非常欽佩小叔這種契而不舍的求學精神,他是我學習上的榜樣!

  坐上小叔來接我們的車,幾分鐘就到小叔家了,剛進小叔家,就聞到一股撲鼻的羊肉香味,原來是小娘早已做好了香香噴噴的羊肉火鍋等着我們呢!經過一天的奔波,我早就餓壞了,端起碗,盛上飯,夾起羊肉就往嘴裡塞。競忘了看見旁邊一位三四歲的小女孩正怯生生的望着我,隨口說道:“哥哥真能吃啊!”我想,這就是秋霞妹妹吧!這時聽爸爸說:“然然,我給你介紹一下,這位就是你的小叔,我望着小叔大腹便便的身材,笑了笑:“小叔,你怎麼比我爸爸還胖啊!”隨後我就拿出了幾袋牛肉乾、大白兔,說:“妹妹,這是哥哥帶給你的,多吃點啊!”秋霞妹妹滿足的接過我的禮物,到一邊玩去了。

  第二天,我和爸爸就去了林林哥哥家。林林哥哥家座落在一個小山上,山上稀稀疏疏的只有幾戶人家,全是瓦房,和小叔家的鋼筋混泥土的平房完全不一樣,我很好奇,便問爸爸說:“爸,為什麼林林哥哥家和小叔家的相差怎麼這麼大?”爸爸淡淡的說了句:“你二叔(林林哥哥的爸爸)是個農民。”

  走了一個小時的山路,我們才到了林林哥哥家。我這個從來沒走過泥濘小道的城裡人,第一次居然走了一個多小時的山路,可把我給累壞了,到了林林哥哥家我就一屁股坐在了木板凳上,第一次發現原來坐在木板凳上也可以這麼舒服!

  此時爸爸卻在和一位中年男子聊得不亦悅乎!我仔細打量着他,臉龐已經很憔悴了了,顯示出了這個年齡不應該有的蒼老,但從外表可以看出他是個憨厚樸素的農民,我猜測他就是爸爸所說的二叔吧!果然,爸爸聊了一會就說:“光顧着聊天了,還差點忘了作介紹了,然然,他就是你二叔!”我便說:“二叔好!”二叔只是憨厚的說:“哎!好好。”我環顧四周,沒有看見林林哥,就問二叔:“二叔。林林哥哥呢?”“放牛去了。”二叔說。我不禁望了望窗外,發現外面下起了大雨,我在心裡不禁為林林哥擔心了起來。沒多久,我看見窗外有個矮小模糊的身影,直覺告訴我,他可能是林林哥哥,便朝爸爸喊:“爸爸,林林哥來了,你快看看!”爸爸和我便打着一把傘就出去了,剛出門就迎上了林林哥,爸爸說:“他就是你林林哥。”我望着他,他身上全濕透了,手上還流着血,衣服上還有斑斑血跡,腳上全是黃泥,臉上紅通通的,我看到后忍不住哭了出來,說:“林林哥哥,你真是太苦了!”林林哥哥看我哭了,不好意思的說:“別哭了,哥哥沒事,沒事。”我趕緊擦乾了眼淚,趕緊去翻牛肉乾,可口袋裡空空如也,牛肉乾早就被調皮的妹妹吃光了!我是哭笑不得,幸好我還準備了餅乾,就把餅乾遞給了林林哥哥。林林哥就把餅乾放在桌上,自己去換衣服。沒多久又出來了,他才開始吃餅乾,但由於撕開包裝袋時太急了,就把餅乾弄掉在了地上,我本想再給他一塊餅乾,可他卻急忙把餅乾揀了起來,用嘴吹了吹就吃了起來。

  我看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滋味!我趕忙轉移話題,問:“哥哥在哪兒讀書?”林林哥說:“在平關讀書。”平關!我心裡一驚,從林林哥家到平關步行的話要走兩個小時的山路啊!再想想自己,我每天去上學都是坐公交車,況且我從家到三中的路程比起林林哥從家走到平關上學路程真是太微不足道了啊!這時,爸爸拿出了兩百元給林林哥買學習用具。林林哥開始是推辭,最後看爸爸要生氣了,林林只好接受。林林哥得了錢就小心翼翼的拿在手裡,趕快交給他的媽媽。我要是得到了這兩百元,肯定是留着買玩具、遊戲點卡之類的東西去了,至於把錢交給家長更是不可能。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我們已經在故鄉待了三天了,該走了,林林哥哥來送我,林林哥哥雖然沒嘴上說什麼,但他的眼眶裡蓄滿了離別時的眼淚,啊!時間,走慢一點!讓我好和林林哥哥告別!啊!列車走慢一點,讓我好記住林林哥哥那瘦小的身影!

  啊!再見了故鄉的親人!再見了故鄉的山水!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我的故鄉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我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