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的時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時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夏日的一天,是稻穀露出黃色頭皮的時節,也是和往常一樣,太陽炙烤大地。陽光在午後變得透明而耀眼,蜿蜒射向所有它可以到達的地方。不遠處的公交車站傳來繁忙的喧響,因為瞌睡而睡着的人們,投下了一顫一顫的影子;蜘蛛網在牆角隱隱約約,有時發出白光而射眼。空氣里,繃著平緩而舒暢的節奏,像似永遠停在了這一點,以至於完全不用考慮它的將來會演繹為怎樣的走向。

  我們所看見的這個世界,如果沒有遭遇時間的裁量,如果沒有遇見脫軌的速度,如果沒有被點燃殆盡,最後如同一截掉落的煙灰,吹散在空氣之中,狀若無物……那麼,它將永遠帶上耀眼的陽光,以一個完美的截面,停留在這個離秋天最近的地方。

  “未來”並不是能對付一切的擋箭牌,它是個巨大的重量,牽着人們的手悠悠地往下墜,而想要去哪裡,想要和誰去,都由不得自己來決定。伸出的手,握到荊棘的刺,乾脆利落地將它插入皮膚,忍受痛楚。

  我真的不知道應該怎樣去描述離開了母校的我們,好似原先聽見了天堂的鼓音,卻只是緩緩飄落的、向人間的、小小的饋贈,正如一場雪,下了、積了、最後化了,人間依然還是人間,踩下去的腳印清晰地記錄著你無法挽留的事物。

  我以為從來都是,世間全部的相聚不外是一場華麗的盛宴。然而,當我揣着那一張小學畢業證書坐在距離母校越來越遠的公交車上,看着母校漸漸變遠的一抹影子的時候,我才知道自己早已把一些痕迹留在了記憶里,從此無法忘記……未來??陽光依舊透明而耀眼,空氣依舊平緩而舒暢,荊棘依舊尖利而鋒芒,腳印依舊清晰而誘人。

  該走的都走了,該留的也都留下了,或許這就是人生、這就是歲月、這就是青春,在不經意間,以我們看不見的方式,攜刻着年輪……

  真的想,就在這樣一個離秋天最近的時節,能插上一雙翅膀……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時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