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詩人通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詩人通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與詩人通行 標籤:詩人作文

  我浸在幸福里與詩人同行。

  ——題記

  陶淵明

  當你毅然選擇離開官場時,是否又有些無奈?不用說了,這一定就是你那不為五斗米而折腰的氣節吧!也正是因為它,才有了一個“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你,才有了一個“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的你,才有了一個過着“看窗外雲捲雲舒,花開花落”生活的你。

  你那歸來去兮的風雅,田園畫意的詩情,種瓜得瓜的意念令我回味無窮。瞬間,我想擁抱幸福,因為我明白了,人要懂得放棄。

  李白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你,一個初出茅廬的小卒竟也有這般志氣,實在是令人佩服。只是,在眾官僚的壓迫之下,你不得不道出“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的心聲。萬般無奈,搖頭,還是搖頭。為什麼我李白要苦苦等待十七年才能夠回到夢寐以求的長安城。你一定想過的。是我李白無能么?不,唐玄宗不是接連下了三道詔書來請我入京嗎?那,為什麼?

  呵,你真的如此天真?官場的卑鄙與黑暗你看不出來?我想,你是了解的。那“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不正是你內心的真實寫照嗎?

  你那意氣風發的感染力,飄逸洒脫的豪情,永不枯竭的酒杯使我難忘。瞬間,我想擁抱幸福,因為我明白了,人要懂得追求。

  蘇軾“捲起千堆雪”,鄭?y“咬定青山”,杜甫“一覽眾山小”。

  ……

  與詩人通行,伴來幸福。

您正在瀏覽: 與詩人通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詩人通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