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片葉子的飛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葉子的飛翔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片葉子的飛翔 

  窗前有一棵樹,樹上有一片葉子,它望着我,我望着它。 

  葉子總是微微的搖擺着。我很好奇,於是問它:“葉子,為什麼你總是擺動?” 

  “我想飛!”它說。 

  “葉子即是葉子,永遠不可能向鳥一樣飛的。” 

  “看着吧。”它純純的笑了笑,不再說話。 

  葉子從春天擺到了夏天,執着熱烈。 

  我感到詫異! 

  “為什麼?一季的時間你已長大,應該明白了……” 

  “可能吧。”它望着天際,若有所思地輕輕嘆了一口氣:“一季的時間使我懂得了自己永遠無法像鳥一樣飛翔,可我依然無法阻止自己想飛的願望。有時,明知是不可能的事,但卻無法自已,不是嗎?” 

  “既然知道不可能,又怎麼會無法停止呢?”我糊塗了。 

  “因為在我的心底,飛翔的火仍沒有熄滅。”它朝我笑笑,笑容里含着一抹淡淡的憂傷…… 

  秋天到了。 

  我望着搖曳不定的葉子,一天又一天。它還是那樣純真,那樣熱烈而執着。儘管它的額上點綴了太多歲月的滄桑。 

  它的執着仍很美,美得如一雙雪白的翅膀在天空盡情的飛翔。 

  於是,在時光的流逝中,它仍靜靜的搖擺,似乎在積蓄飛的力量…… 

  是一個冬天的黃昏。 

  白雪像一隻無邊的大手輕柔地撫摸着大地上的每一個角落,天地間的每一個精靈。當然,也撫摩着葉子,雖然這時的它已蒼老玄黃。 

  不管怎樣,它的心卻依然純真。 

  畢竟,夢的追求讓人心動,亦讓人心痛。 

  在今年最後的這一場北風的呼嘯聲中,葉子落下了。輕盈、妙曼、雋永,凄美。臉上有淡淡的笑容,亦有淡淡的憂傷。 

  潔白的雪輕輕地將自己貼在葉子身上,是對它美的驚訝,還是對它執着的讚賞?確實沒有像鳥一樣,但卻有過短暫的飛翔。 

  葉子落下了,可它的夢實現了。 

  葉子落下了,卻留給我無限的遐想…… 

  謹以此獻給全班的所有同學,希望你們能和葉子一樣,有飛的夢想,有為夢想努力拚搏的恆心。相信自己!今天的付出,將會換來明天的收穫,今天的艱辛將會換來明天的甜美。相信自己!在中考結束的那天,洋溢在我們臉上的將是自豪和驕傲!

您正在瀏覽: 一片葉子的飛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葉子的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