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葉子的選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子的選擇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問:葉子,你為什麼要落下?

  葉子:或許……

  ——題記

  獨倚樹下,一陣風吹來,幾瓣孤單的影子劃過眼前,尋着那幾道影子,我低頭,發現了它們,那些秋季的葉子,似乎還在顫抖着。我蹲下身,輕輕地拾起,愛憐地撫着,不禁問道:“葉兒,你們為何要落下?”一片的安靜,那小小的身軀依然柔柔地靜卧,真希望它們能給我一個答覆,或許是很幼稚的想法吧。

  我儘力的托起它們,伴隨着升高的,還有我的心情。它們在風中飄舞,漸漸遠離地面。我的嘴角也揚了起來。飛吧!我祈願着。在就要接觸到樹枝時,葉子卻又幽幽地落下,伴隨着的,是我的心。似若有一聲破碎,我明白,那是心墜地的聲音,有些絕然。我不是林黛玉,也沒有她那種悲葬花的情感。但卻為何會如此傷感,那隻不過是葉子早已確定的歸宿啊,既然這樣,我又為什麼感覺到心涼了……

  它們失去了對樹的依靠,但至少它們還擁有對曾經的記憶和回憶的權利。而我,已似乎沒有了感性的心情……

  花謝了,還會再開;然而葉落後,長出的新葉可是相同?變了,一切似乎只是因為時間。對呵,只有時間才能辦到,在短短的時間裡,讓樹失去對落葉的記憶,忘記了它們的誓言和約定,讓新的生命覆上那些屬於曾經的痕迹,永遠的選擇了忘記。

  我問:葉子,是時間吧?

  葉子:不,時間改變的只是表面,而無法摧毀內心的世界。

  我閉上了眼,瞑瞑中聽到了風吹動落葉的聲音。是風的選擇吧?樹呢,為什麼卻不留下葉?是樹嗎?

  葉子選擇了沉默。

  葉子的離去,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聽到的,仍只是空寂……

您正在瀏覽: 葉子的選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子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