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山西的晉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山西的晉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游山西的晉祠 標籤:山西作文 游山作文 晉祠作文

游山西的晉祠 

  在去年暑假,我遊覽了山西的晉祠。 

  噹噹我還沒進晉祠裡面時,就被晉祠的大門所吸引。大門是高大的紅土圍牆,右邊大門上,鑲嵌着漢白玉題刻。大門兩邊台階上各有一個惟妙惟肖的石獅子。這兩頭石獅子還有一種歪頭咧嘴似笑非笑的樣子。整個大門給了我一種高大·壯觀氣勢非凡·莊嚴厚重的感覺。 

  走過了古建築的水鏡台,我便來了八角蓮。爸爸頓時興緻盎然,給我們講了八角蓮池的歷史。從爸爸的講述中,我得知了八角蓮池原名是放生池,是古代信佛人買魚放生之處。夏秋之季,八角蓮池荷葉密集,葉上的露珠好似晶瑩透明的粒粒珍珠。的確,夏季的蓮花,荷葉不但密集,還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朵朵荷花,就像美麗的少女的笑顏,美麗極了! 

  走着走着,我們便來到了“晉祠三絕之一”——難老泉。知識淵博的老爸開始發揮了他那導遊的天賦。爸爸說“傳說難老泉已有三千年的歷史。而且難老泉在這三千年歷史中,當乾旱來臨時水源不減,當洪水發生時它也不漲,到現在依舊流淌着水源,讓人讚歎不止。 

  走了許久,我們也累了,便到一長亭中休息。我突然看見了一顆非常高大的樹,便問爸爸那是什麼樹,爸爸說“這晉祠中號稱‘周柏’的古樹共有兩棵。咱們眼前這一棵就是其中一棵,號稱‘長齡柏’,已有將近3000年的歷史了,可以說是飽經風霜。你們仔細看看,這棵樹的北側已經乾枯,南側卻仍是青枝綠葉。而且它的形狀獨特,遊人喜歡在此留念。”爸爸接著說:“我們也拍一個吧!”說完,我立馬擺了一個POSS,一張與長齡柏的照片也拍完了! 

  …… 

  晉祠真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您正在瀏覽: 游山西的晉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山西的晉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