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得體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得體會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早出晚歸卻不知朝陽何時升起,夕 陽何時落下。” ————題記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常常會聽到這樣的話語———“工作好累呀!學習好累呀!活着好累呀!”難道事實真是這樣么?其實不然,只要做個有心人,就會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在學習中做個有心人吧。在學習中我們總是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惑,首先我們要去獨立的思考,然後再去問老師,決不能把困惑留存在心底。在老師講新課之前,有心的人會提前把新課預習一遍,而且還會把以前所學過的東西再複習一遍。在我們寫作業或考試中出錯的題,在糾錯本上再多寫幾遍。英語老師在講完新課之後,我們應該把課文和單詞都背一下,每一科都是如此,要想在期末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那麼平時我們就應該多用心。做個有心人,會多感受到一份收穫。 在書本中做個有心人吧。讀書時我們應該仔細、認真。調動心、眼、口、耳等多個器官去感受:在陶淵明的《桃花源記》中,感受到世外桃源的美好,在范仲淹的《岳陽樓記》中,感受作者“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樂觀的人生態度,在歐陽修的《醉翁亭記》中感受作者與民同樂的思想。還有李商隱“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嘆惋;曹操“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壯志;柳永“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無悔;龔自珍“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奉獻。······做個有心人,會多感受到一份快樂。 在四季中做個有心人吧。在多彩的春天,萬紫千紅。小草嫩嫩的,花苞似開未開。多麼富有詩情畫意啊。在繁蔭的夏天,棵棵大樹枝繁葉茂。花兒也開得正艷,鳥兒的歌聲多麼悠揚動聽。在多情的秋天,落葉繽紛。火紅的楓葉多麼絢爛。在夢幻的冬天,雪花飄飄洒洒,大地銀裝素裹,彷彿在童話的世界。

  做一個有心人,會多感受到一份美麗。 做有心的人,感受着學習的快樂;做有心的人,領悟知識的美妙;做有心的人,品味着自然的美好,讓我們都做生活的有心人吧!

您正在瀏覽: 心得體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