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初中生軍訓日記與心得體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生軍訓日記與心得體會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初中為期七天的軍訓結束了,雖然很累,但這些汗水是值得的,也引發了我很多心得體會。

  最開始是教官把我們聚集起來,給我們講軍訓的目的和注意事項以及日程安排。他說,軍訓是為了更讓我們更加有組織紀律性,更加具有團隊意識,懂得團結的重要性,更加能夠懂得服從指揮,鍛煉一些對我們有意義有價值的意識,我覺得很有道理,軍訓確實能讓我們受益很多。還有一些注意事項,主要是說在訓練過程中如果有任何不適的癥狀,要趕緊向教官表示,不要硬撐着,以免身體真的出了問題。日程安排就是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六點集合跑操,六點半吃早飯,七點正式開始訓練,十點半休息半個小時繼續訓練,十二點吃飯,十二點半開始午睡,午睡一個半小時后兩點集合,訓練到下午五點吃晚飯,七點開始晚訓,九點回寢室洗澡睡覺。

  前幾天的訓練強度不是很大,主要是站二十多分鐘的軍姿,然後開始學習隊列姿勢,比如立正,稍息,向左向右看齊,向左向右轉這樣的基本動作,其中站軍姿是最累的,因為那時候正直八月份,又是陽光最為強烈,太陽最為狠毒的時候,大汗淋漓還不能擦汗,要打報告才能擦汗,口渴了也不能喝水,之後站軍姿的時間越來越長,最長的有過一個小時半,而且還是在兩點多太陽最大,氣溫最高的時間段,那個時候每次站完軍姿,都要小心翼翼的動動手腳,因為腿已經僵住了,胳膊也酸疼酸疼的,如果突然動作幅度大,可能會導致突然摔在地上。

  後來就覺得了齊步走,正步走,和跑步等比較難的隊列動作,一開始都走不齊,但是到後來越來越整齊。最後就是會操表演和演講。經歷了這次軍訓,鍛煉了我的耐心和堅強,讓我更加懂得汗水是值得的。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軍訓日記與心得體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生軍訓日記與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