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親子閱讀心得體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子閱讀心得體會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親子閱讀,即家長和孩子一起閱讀,也包括家長指導孩子閱讀。親子閱讀能開闊孩子的視野,發展孩子的智力。孩子從小就接觸適合他們年齡特點的好書,能培養他們對書的興趣,並進而從對書的興趣激發起對學習文學的渴望,這對孩子的後續學習是很有益處的。

  書是一顆小小的種子,當父母把它種在孩子的心田,再用耐心去澆灌,小小的種子就會爆發出勃勃生機,長成參天大樹,啟迪心靈,滋養智慧。閱讀,是一種能給我和孩子帶來無限樂趣的娛樂活動,同時,也是我們獲取知識,開闊視野的有效渠道。閱讀習慣是人生最有價值的習慣,古語有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在此,與大家分享一下我和孩子閱讀的趣事。

  自我們二實小提倡進行親子閱讀以來,我們一直堅持與孩子一起閱讀課外書。通過一段時間的親子閱讀,不僅使孩子得到很大的進步,而且讓我受益非淺。

  孩子渴望認識世界,圖書使孩子打開了認識世界的窗口,不僅能豐富他們的知識,還能激發他們求知的慾望、探索自然奧秘的興趣。我們家長重點為孩子創造適合閱讀的良好環境,使孩子能安心投入學習,養成認真摘抄好詞好句的習慣,時間一長就能感受文學作品的真諦。學習所得的詞句能充實孩子看圖說話的文章,使文章優美,受人喜歡,孩子獲得了別人的讚賞,自然就激發了孩子好學的興趣。

  當家長給孩子讀了某些故事或內容后,讓孩子發揮自己的想象力,說出故事中的人物將可能會如何發展。這是一種想象閱讀法,它是培養孩子創造力的重要途徑之一。孩子天生就非常好奇也充滿着各式的幻想,書本就是滿足這些慾望最好的媒介。當孩子已經熟悉了書中的內容,我們做爸爸、媽媽的就和孩子一起分別扮演不同的角色來閱讀故事書。這樣的閱讀不僅能讓孩子在閱讀過程中體會到閱讀的樂趣,而且還能培養孩子閱讀的良好習慣,提高其注意力。

  我發現,通過親子閱讀,也讓孩子在平時講話和理解能力上,有了明顯的提高。有的時候,他的一番講話能讓我們大吃一驚,從來沒想到他的話里能夠迸出一些不常用的語句,問他是從哪裡學來的,他總是很自豪地說是從書里。

  總之,作為家長,陪孩子多玩多讀是提高孩子素質的一種方式。我很感謝學校組織了這樣的親子閱讀活動,親子閱讀使我與孩子得到了很好的溝通與交流,同時也讓我體會到了兒童文學的魅力,拉近了與孩子之間的距離。而孩子也將在知識的海洋中開闊自己的視野。讓我們通過親子閱讀為孩子點亮一盞慧燈,讓他們的未來更加美好、燦爛!我想以後我會和孩子一起把這個習慣堅持下去的。

 四年級:陳星宇123

您正在瀏覽: 親子閱讀心得體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子閱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