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手拉手、心連心”活動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拉手、心連心”活動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手拉手、心連心”活動

 安徽省安慶市 石化三小四0三班 段雲菲

  岳西縣是一個山好水好,風景秀麗的小縣城,那裡盛產茶葉、板栗和山楂,全國聞名。但是由於交通不便,所以那裡至今還是一個貧窮縣,還有許多失學兒童。為此我們學校開展了“獻愛心”捐款活動,我也被榮幸地選為到岳西溫泉中心小學開展“手拉手

  心連心”活動。

  4月15日上午,我翹首以盼的日子終於到了,因為今天就要到岳西溫泉中心小學去了。我上了車,心裡一直想:這位和結對的小女孩長得怎麼樣?學習好嗎?家裡生活條件如何?車子在蜿蜒曲折的山路長顛簸了三個多小時,終於到了溫泉小學。

  下午,我們學校8名老師帶領40名同學到了溫泉小學。溫泉小學是岳西縣一所規模較大的學校,剛進學校就受到全校師生的歡迎。我們坐在主席台上,看着台下一雙雙高興、熱情、期盼的眼睛,我的心情無比激動。當地的校長講了話,石化三小的管校長也發了言,還帶去了石化三小全體師生的捐款,溫泉小學和石化三小從此成為了聯誼學校。不一會,老師領來一位小姑娘,老師對我說:“這位就是你結對的小夥伴。”我看着她,彷彿我們曾經相識過。她叫胡婭嫻,也是四年級的學生,她長着一頭烏黑的短髮,皮膚黝?,身體結實,一雙眼睛炯炯有神,但是她很靦腆。我一把上前拉住她的手,和她聊起天來。她把我帶到她的班上,她的同學非常高興,有的同學讓我留下家庭電話號碼,有的同學讓我留下家庭住址,還有的送我小禮物。“叮呤呤……”上課啦!老師走進教室,我發現她們的學校比較簡陋,課桌椅也很破舊,教科書都是黑白的,她們沒上過音樂課,沒上過英語課,更沒上過信息技術課呀!老師熱情地請我們分別介紹一下自己生活、學習及家庭情況,我大方地第一個走上了講台給大家做自我介紹,同學們熱烈地為我鼓掌。

  放學后,胡婭嫻領我來到她家。她的爸爸、媽媽非常勤勞、熱情、好客,家裡的生活條件也比較好。她是一位熱愛學習的好孩子,我送給她一套精美的繪畫組合工具,那是我過生日時媽媽送給我的,那裡面不僅有水彩筆、油畫棒、水粉、彩色鉛筆,就連橡皮、卷筆器、訂書機都有。讓我感到新鮮的是,她家的大門與我們家的防盜門不同,它是由左右兩扇木門組成的,開門的時候會發出“吱呦”的聲言,門下面還一個高高的門坎。她家的灶台是用磚砌成的,上面能放一口很大的鍋,下面有一個大洞,洞口可以放進木柴或木棍燒火。你不知道吧,那大鍋燒出的飯就一個字“香”,尤其是那黃澄澄的鍋巴,比我吃的餅乾要好吃得多。晚上她和她十二歲的表姐帶我一起去度假村的沐浴樓去泡溫泉,那裡的溫泉是從地里冒出來的,是自然水,非常新鮮。聽說,泡了溫泉澡可以治百病。

  第二天早晨,我們早早就起了床,她帶我去拜訪她的親戚。走在鄉間的田埂上,我盡情地呼吸着新鮮的空氣,看見農民們有的在田野里牽着牛在犁田,有的在插秧,有的澆水……果園裡開滿了鮮紅的桃花和雪白的梨花,這可真是“桃花園裡是人家”。她還帶我到鎮里的照相館去照了一張“友誼照”,我倆手拉着手,肩靠着肩。

  哎!時間過得真快呀,一眨眼的功夫,我們就要離開了。她爸爸特意買了一斤當地的新茶和板栗,她媽媽為我選了幾個頭飾,她奶奶還為我用布頭和棉花連夜縫製了一個精美的小猴子。她們還給我帶了一些土特產:瓜子、山芋干、水果。臨別的時候,我們依依不捨,淚流滿面,有的同學已經嚎啕大哭。我們相約“五一”節的時候,歡迎她的全家來安慶做客。

  這次活動不僅讓我體驗到了農家生活,了解農村孩子的生活、學習情況,更讓我感受到農村人的熱情、純樸、善良、勤勞。以後我要珍惜現在美好的生活,我和胡婭嫻的友誼天長地久。

您正在瀏覽: “手拉手、心連心”活動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拉手、心連心”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