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說捨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捨得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說捨得 標籤:捨得作文

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題記 

  時光飛逝,留不住芳華,世間萬物瞬息萬變,總想伸手抓住些什麼,可是,發現並不容易。即使人生也是如此。人生就像一齣戲,出生時,便為你拉開帷幕,而死亡時便會從此落下帷幕。在這期間,每個人則會演繹着不同的角色,而每個人所演繹的性格、情感、信仰、利益……都有所不同。 

  家庭 

  一般家庭都是幸福的三口之家,爸爸、媽媽、子女。像我們這些來自普通家庭的子女,都是爸爸、媽媽上班,自己在校,一個星期回家一次,雖然分開了只短暫的一個星期,可依然有那種久別重逢的感覺。媽媽也是年年上班的,她是個要強的,甚至有點虛榮的女人,可是,她今年竟然出奇沒有上班,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我今年要畢業了,為了照顧我,放棄了上班賺錢的機會,這難道不是一種捨得嗎? 

  學習 

  即便在學習上也是如此。捨得,有舍就會有得,曾經,在數學自習課上,做數學題,一道幾何證明題,在經過幾番周折之後,未發現捷徑,此時,耐心全無,於是,放下手中的數學題,伸個懶腰,打個哈欠,頓時,倦意全完,於是,拿起手邊的一本英語作業,開始仔細鑽研起來。放下數學做英語感覺輕鬆好多,以後,幾天,天天如此,期中考試過後,經過我仔細“鑽研”的英語比之前月考有所提高,數學並沒有提高多少分,這也是一種捨得…… 

  感情 

  人生,路上總會遇到很多,得到很多,失去很多,而此時,友情很重要,有時,友情不經意間從你身邊溜走,而你卻渾然不知,可是,偶然間,你卻發現,友情並未走遠,伸出雙臂便擁抱出了友情,這便是自身的圓滿。昔日的好友已形同陌路,可是,我並不後悔當時的取捨,當初我們是三個人的友誼,可是,我們並不團結。 

  始終看不清對方的真面目,直到後來,採取我的方法,三個人面對面,把話攤開講,有什麼問題儘管提,有什麼事儘管說,原來發現,其中隱藏着一樁“陰謀”,原來並非我們不團結,在此之前我們彼此都是很信任對方的,可是,其中的她不爭氣,始終做着兩面派,最後我勸她說:“別這樣了,很累的,你,並不適合我們這個群體” 

  說這多句話的時候,我感覺我的心在痛,可是,我不放開手,讓她離開,去尋找她所歸屬的…… 

  捨得不等於放棄,有舍才有得,從舍中得,從得中舍。學會捨得吧,如若你捨棄一片雲彩的絢麗,你得到的將會是一片天空的廣闊。 

  (指導老師 江蘇省興化市唐劉學校 仇愛鵬)

您正在瀏覽: 說捨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捨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