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捨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捨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關於捨得 標籤:捨得作文 關於作文

  關於捨得

  曾經玩過這樣一個遊戲,在紙上寫下5個對你來說重要的東西,再逐一劃去,被划的這些東西就會失去,只剩下最後一樣保留下來。這是對心靈的一個拷問:失去哪個,留下哪個。這是最本質面對舍、得的訣別。

  “捨得”,字面上是說只有舍才能得。其實這個理由一點兒也不錯,在漫漫人生中,很少會同時擁有許多東西,往往是在你謹慎的選擇中或是在不知不覺中完成“捨去”和“得到”這兩個步驟的。老師會在考試前的心理輔導上經常說,先易后難。什麼意思呢?就是讓你先捨棄困難的題目,把簡單的題目的分得到,有舍有得。有時會在遊戲上,在你的面前有一套VIP裝備,需要用你的舊裝備去換,你是舍舊換新呢,還是離開?答案是顯而易見的,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會選前者,除了你的腦子繼承了火星人的思維方式。

  不過,你們可別太天真了,關於捨得怎麼可能這麼簡單?以上我列舉的例子都是些微不足道的“捨得”,小到我們不知不覺中就完成了,都是先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無非就是考試失利或遊戲不通關唄!~這無疑不會給我們帶來多大的痛苦,而在充滿着未知的人生旅途中,充滿了許多無奈的捨得。那是一種逼迫性的。

  假如你在學校有一群知心好友,但你的親人這幾天得到了一份薪水不錯的外地工作,你得轉學和他們搬過去,但你肯定是不願意的,我想你搬去之後會傷心好一陣子吧。但這一切一點兒也不違背“捨得”的道理,你失去了朋友,得到了優越的生活,只不過這並不是你願意的交易,所以得不到快樂。

  這種抉擇也能讓你煩惱上一陣子的了。比如說,某人在你妻子和媽媽都在場的情況下問你一個問題,在你妻子和母親同時落水的情況下只能救一人,你就那個。很明顯,那個人把你困住了,若不救母親,那就是不孝,但若不救妻子,那就是不忠。

  也有好多人,因為在“捨得”上選擇不慎而一腳踩進了罪惡的深淵,像那些不法分子,就是捨去了良心,在獲得了短暫財富的同時也獲得了牢獄之災。

  人生中,不僅要記住“捨得”的真理,也要慎重地對待它。

  初一:紫琳兔兔

您正在瀏覽: 關於捨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捨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