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有一種境界叫捨得》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有一種境界叫捨得》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有一種境界叫捨得》有感 標籤:境界作文 捨得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有一種美作文

  佛經上說:“捨得”者,實無所“舍”,亦無所“得”。萬物循環往複,世事滄桑變幻,人生沉浮不定,均在捨得之中達到和諧統一。捨得,有舍才有得。在得與失之間,要做大膽地舍取,是我們中華名族五千年古老智慧的精髓。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哲學書,名字叫。這本書涵蓋了人生哲理、職場、官場、理財、處世等諸多方面的內容,以獨特的視角闡明“捨得”是一種大境界;是人生各個階段必須面對的挑戰;是人們在社會生活中應該掌握的生存藝術;是一堂人生的必修課。

  着名作家賈平凹說:“會活的人,或者說取得成功的人,其實懂得了兩個字:捨得。不捨不得,小舍小得,大舍大得。”樹舍燦爛夏花,得華實秋果;鳴蟬捨棄外殼,得自由高歌;溪流捨棄自我,得以匯入江海。正所謂“魚和熊掌不可兼得”、“自古忠孝難兩全”,在得與失當中想要做出正確的選擇,是一件艱難而痛苦的事,所以,需要我們有“看開、放下、平和、淡然”的良好心態來面對。

  一個硬幣都有正反兩面,因此我們應從不同角度、方向詮釋捨得的真諦。法國作家雨果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因此我們做人不要太過抱怨,太過悲觀,做事不要斤斤計較,只謀私利。要小舍小得大舍大得,體現出胸懷寬廣的做人高度;明朗大氣的做事風格;坦蕩洒脫的人生追求。

  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捨得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態度;是一種人愛無私的境界,讓我學會了捨得……

  江蘇省江都市實驗小學六(12)班六年級:柏思瑤

您正在瀏覽: 讀《有一種境界叫捨得》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有一種境界叫捨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