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頌揚飄飛的粉筆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頌揚飄飛的粉筆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華中學  冰天雪蓮lw 

一束陽光斜射入教室,在陽光的映襯下,我驚奇地發現黑板前飄飛着無數粉筆屑,它們飄蕩着,是那麼渺小,卻又那麼偉大…… 

  —題記 

每當我拿起黑板擦,總是很不情願地任它在黑板上來回划動,因為我最討厭那些飄飛的粉筆屑,它總是不經意地落滿了你的髮絲、臉頰、衣袖……全身上下都有它們的足跡,擦完黑板后遍身都是白的,要費半天功夫才能把它們“驅逐出境”,但總是還有一些“依依不捨”,任你怎樣“驅趕”也無濟於事。因此我極不情願擦黑板,其他同學大概也如此吧! 

但是,隨着時間的推移,我長大了,我的老師也不再年輕。當我看到語文老師擦黑板時,額前的頭髮也被粉筆屑佔領了,瞬間變成白色,我不禁暗暗發笑。然而,當老師走近我時,我心裡一顫,猛然發現那不是粉筆屑,而是真真實實的白髮。我不再笑了,我們的語文老師還不到四十歲啊!我凝望着語文老師的縷縷白髮,凝望着飄飛的點點粉筆屑…… 

是啊!語文老師為了我們的成長,嘔心瀝血,日夜操勞:講台上時時有他的身影,黑板上常常留下他一串串漂亮的粉筆字,教室里常常回蕩着他旁徵博引、充滿幽默睿智的話語,孔子孟子、陶淵明,李白杜甫、范仲淹,魯迅冰心、高爾基……這些讓我們今生難忘!每當夜深人靜,教師的燈光還在閃爍,燈光下老師還在精心備課,批改作業,如此日夜辛勤地工作,能不累嗎?是啊!老師就像粉筆,奉獻自己,給學生帶來知識,那飄飛的粉筆屑不就是你奉獻的身影?你雖然默默無聞,但是您崇高的品質、淵博的學識、無私奉獻的精神、嚴謹求實的態度會影響我一生,我會永遠讚美這飄飛的粉筆屑!讚美平凡而偉大的老師! 

當粉筆屑再次飄飛時,我不再抱怨,因為此時我體會到的是陽光般師愛的溫暖!願天下的老師永遠年輕!

您正在瀏覽: 頌揚飄飛的粉筆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頌揚飄飛的粉筆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