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嚴,與幽默,與慈同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與幽默,與慈同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嚴,與幽默,與慈同行 

  “鈴鈴鈴……”下課鈴響了……

  “完了,完了,下節課又要上物理了,又要‘挨打’了!”後面的同學說完后立馬拿出物理書哇哇地背起來了。 

  “今天也不冷啊,可能是因為下節課上物理,我全身凈些雞皮疙瘩。”同桌說完后也是同樣哇哇地背了起來。 

  我呢,連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哇哇地背,就連上廁所也挨到上完物理課。這時,聽到旁邊的同學說:“看,趙琪讓咱物理老師嚇怕了,正在埋頭苦讀呢!” 

  突然間,猛地一開門,物理老師來了,他照常從前到后溜達一圈。物理老師不高,走起來很有個性,身子微微前傾,一步一步很有節奏感。他走到講台上,說:“把課本合上,提問一下上節課的內容。”他提問的時候總是不直呼同學的姓名,即使他知道哪個同學叫哪個名字 ,他總是管誰都叫“你”。我們通常在他問問題時低着頭(因為怕),聽到他說“你”的時候才抬起頭,以便確認一下是不是叫到自己回答問題。 

  “你!”我們都抬頭,僥倖的我微微一笑,還好不是我,而是我右後邊的一位同學。“你說說什麼是比熱容?”“比熱容?比熱容……”“快說!”物理老師瞪着他說。“比熱容是……”不等這位同學繼續說下去,物理老師已經給他定了“罪”,“沒記住,下班上辦公室!”哦,真是太不幸了。我們心裡又開始緊張了。“你!”“我怎麼這麼倒霉啊!”在站起來的一瞬間我心想。“你說說,什麼叫熱值?”“熱值?”天呢,我根本就沒看這個概念啊!“我…我忘了”“你下班也去辦公室!這節課先提問這兩個。”同學們都鬆了一口氣。 

  老師開始講新課了。物理老師講課從不拿書,可能他要講的內容早已有序地印在腦子裡了。他講課,我們都很認真聽。就這樣一節課很快就過去了。 

  雖然我們物理老師很嚴厲,但有時候也不乏幽默。 

  他講課時最受同學們好評的一句話就是:“那麼,在這個地方”。這是他的口頭禪,每節課都要說很多遍。起初,我們只是感覺他說這句話好笑,總會以此為樂。日子久了,我們知道了,他說完這句話就意味着他接下來講得是需要我們注意的內容。 

  聽別人說,物理老師每天都很辛苦。他的妻子長年在青島學習,自己需要照顧上幼兒園的兒子,還要上三個班的物理課,擔任一個班的班主任。他一個人,既要當爸又要當媽,既要當老師又要當班主任,可以想象一下,他是多麼地辛苦!即使這樣,他仍然對他班同學無微不至,經常噓寒問暖。 

  老師,我從心理想對您說:“您辛苦了,您太偉大了。我們一定會用好的成績來讓您高興!”

您正在瀏覽: 嚴,與幽默,與慈同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與幽默,與慈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