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萬惡與慈善的標本——金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惡與慈善的標本——金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萬惡與慈善的標本——金錢 標籤:慈善作文 金錢作文 金錢不是萬能的作文 標本作文

  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

  金錢,有人知道它是什麼嗎?哲學家說:“金錢是一個債主,借你一刻鐘的快樂卻要讓你付出一生的困厄”;犯人說:“金錢是萬惡的源泉,讓你眼睛炯炯有神,卻在物慾橫流中迷失心竅”;農民說:“金錢是衣,是飯,是房,是孩子的學費,而我說:金錢是萬惡與慈善的標本。

  在那水深火熱的抗日戰爭年代里,有很多的漢奸內賊卻能安枕入眠,每天陶醉於紙醉金迷的溫柔鄉,這些人就是那些賣命於日本侵略者的人。汪精衛就是這龐大隊伍中的一員。他曾為了苟延殘喘,寄生於日本帝國的羽翼下,曾為了權勢讓出了忠心報國的良知,曾為了金錢背叛了生養自己多年的祖國。我很困惑,為何在金錢面前汪精衛之流竟能慌亂了陣腳,難道金錢真的使我們眼紅得迷失了方向嗎?

  再看看我們着名的文學家革命家魯迅先生吧。同樣是在這樣一個棲不安身的歲月,魯迅先生,卻能俯首甘為孺子牛為革命做聲援,敢於用自己微小的筆杆子橫眉冷對白色政權。他,一個瘦小羸弱的身軀,卻風雨無阻穿梭於槍林彈雨中。因為沒有錢,他穿着寒酸,因為沒有錢,他食宿幾乎餐風宿露,因為沒有錢,他病入膏肓,英年早逝,然而,直到生命的盡頭他也沒有因為一分一厘陷入利祿的沼澤。

  看看為了金錢而甘當走狗賣國求榮的汪精衛之流,再看看鞠躬盡瘁赤血丹心的魯迅先生,我們不難看出金錢是萬惡與慈善的標本,那麼身為21世世紀接班人的你是願意當腐臭的標本,還是願意當流芳的標本呢?

  東莞市東城第八小學五年級:劉佳豪

您正在瀏覽: 萬惡與慈善的標本——金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惡與慈善的標本——金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