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博與我同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博與我同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聲聲"城市讓生活更美好"口號中,世博離我們越來越近。街頭上隨處可見世博會的吉祥物--海寶,讓我時不時思忖: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學生應該怎樣為即將舉辦的世博會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呢?我認為我們中學生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並且監督他人的行為規範。

  我的爸爸是一個抽了將近二十多年的大煙迷,每天都要抽上一兩包的香煙,可謂是煙不離手。每到他吞雲吐霧,別人勸阻他時,他總是搖了搖頭,嘆了口氣說:"唉,我不是不想戒,也不是不知道吸煙的危害,只是我吸了二十多年的煙了,要戒掉太難了。"說完,又獨自一人沉浸在煙霧的世界里了。我看到了此情此景,多次想勸說爸爸,但爸爸總是以不吸煙就全身無力,無法專心工作等為借口推託,所以戒煙的事每次總是不了了之,我對此也十分無奈。

  世博會即將到來,上海市政府頒布了禁煙令,規定不能在公共場所吸煙。我於是靈機一動,買了一份報紙回家給爸爸念起了關於禁煙令的報導。在我繪聲繪色地念完后,爸爸皺了皺眉頭說:"那我不在公共場所吸,在家吸不就好了嗎?””我聽后搖了搖頭,學着爸爸平時教育我的樣子,板起臉孔,語重心長地說:"禁煙要從現在做起,吸煙有害身體健康,況且您的煙癮那麼大,如果不戒煙,在公共場所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現在世博會即將到來,我們作為東道主,是上海的形象大使,如果屆時外賓看見我們違反自己制定的法律,無所顧忌地在公共場所吸煙,會怎樣看待我們?怎樣看待上海?"聽完我的慷慨陳詞后,爸爸愣了一下,隨即就熄滅了手中的煙,說:"好吧,那我儘力而為,試着戒掉。"

  於是,爸爸便開始了他的戒煙生涯。第一天,爸爸克制住自己,一根煙也沒抽,可是,整晚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到了第二天,他渾身無力,坐在沙發上直嘆氣。媽媽在一旁急了,關切地說:"戒煙應該循序漸進,不可急於一時,煙應該逐漸減少,而不應該一下子不吸,這樣整個人會不適應。"爸爸聽了,不住地點了點頭,開始了有計劃的戒煙行動,儘管這當中的過程一波三折,爸爸時常會躲進洗手間偷偷地吸煙,但總會被火眼金睛的媽媽及時阻止。就這樣循環幾次后,爸爸也漸漸適應了無煙的生活,他改為吃清涼糖,且常備在口袋中,以防煙癮上來。清晨,我很少再聽見爸爸頻頻的咳嗽聲,取而代之的是看見爸爸爽朗的笑臉,我們家縈繞的煙霧也日漸消逝了。雖然爸爸的煙還沒有完全戒掉,但是我彷彿在黑暗中看見了黎明的曙光,相信爸爸一定能在不久后徹底戒掉煙,為周圍吸煙的人們做好表率,讓所有的人投身於戒煙行動中來,做一個合格的上海市民。

  每每看到精神氣爽的爸爸,農貿市場整潔的道路……我的心總會覺得萬分清爽,我想說:只要每個人為世博盡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城市將會變得更美好,真正體現世博會主題的內涵,為祖國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添上自己濃重厚彩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世博與我同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博與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