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與幸福同行》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與幸福同行》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是一個美好的字眼,許多人都在追求它。然而,什麼是幸福,人們理解各有不同。

  幸福究竟是什麼?我總感到有些迷惘。直到暑假中,我認真讀了《與幸福同行》這本書後,受到啟發,才真正找到了答案。

  生活中的幸福是多姿的,豐富多彩的。細細品嘗一杯清茶是一種幸福;聆聽一曲優美的音樂是一種幸福;與知心朋友傾心交流是一種幸福,而快樂的學習同樣也是一種幸福…

  讀了這本書感受較深的有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個人想知道天堂和地獄的人怎麼生活。上帝滿足了他的願望。在地獄,他看到人們一個個餓得皮包骨頭。但飯桌上並不是沒有吃的東西,而是因為他們拿着一米長的筷子,拚命地把飯菜往自己嘴裡送,然而還未喂到嘴裡,菜就掉了。他感受到了地獄有吃而不能吃的苦楚。在天堂,他看到人們過得富足而快樂,但飯桌的菜和地獄並沒有兩樣。他們也拿着一米長的筷子,所不同的是他們夾的菜,不是喂自己,而是喂對方。

  讀到這或許我們都會存有疑問,為什麼他們的條件一樣卻出現了兩種不同的結果呢,原因其實很簡單,心態和行為方式的不同就會導致不同的結果。成功的人總是最能付出的人,只要先付出,才能有收穫。那些住在地獄里的人卻不知道在幫助別人的時候,其實就是在幫助自己。這就是生活在天堂和地獄里的人處在同一條件下,卻獲得不同結果的原因所在。

  幸福固然離不開一定的物資生活條件,但幸福不是一味地追求金錢,為了財富而不顧一切。

  居里夫人一生淡泊、謙虛,不喜歡世俗的恭維與讚揚,不關心個人的名利與地位。在發現鐳和提煉成功以後,她不請求專利,也不保留任何權利。她認為,鐳是一種元素,應該屬於全人類。她向全世界公開他們的提鐳方法。對她和她的丈夫花費十幾年製備出來的、約值十萬美元的一克多鐳,全部交給了鐳學研究所,不取分文。對美國婦女界捐贈給她的一克鐳,也不據為私有,一半給了法國鐳學研究所,一半給了華沙的鐳學研究所。在將鐳用於治療癌症時,她和她的丈夫本可以一夜之間成為百萬富翁,但是他們商量后決定,不要他們的發明帶來的一切物質利益。她是為了人類的進步和文明而活着,並為人類的文明貢獻了畢生的精力,因而她是幸福的,就像雨果所說的:錢包空空時,心靈即豐滿。這種幸福就是一種高尚的幸福,一種美麗的幸福!

  幸福是什麼?幸福有時是一種給予,有時是一種擁有,有時是一種期待。幸福是收穫,幸福也是付出;幸福是榮華富貴,幸福也是無憂無慮……幸福就藏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我們仔細地感受,細心地體會,耐心地回味。

  初一:林健

您正在瀏覽: 讀《與幸福同行》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與幸福同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