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呵護那一抹新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呵護那一抹新綠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抹新綠,在這凄涼的大地上,那般醒目……

  春,早已來到大地。可呼呼的寒風,卻依舊讓人們覺得,春,不曾到來……冬,依舊在大地上肆虐發狂……一切,都未曾醒來;一切,都沉睡在這凜冽的冬之中……

  天空,那般的灰,彷彿被凍僵了似的,連那天空懷抱中的雲,也靜止不動,和天空蜷縮地擠在一起,好似在尋求,那一丁點的暖意……

  這般冷的天,這般靜謐的天,當一切,都還在瑟瑟發抖,都還在沉睡之時,當讓人覺得一切都不曾醒過之時,卻殊不知,在某日某時、某種植物,已經醒來。

  站在大地的一端,放眼望去,一片死氣沉沉的景象……不對,遠處,有一絲別樣的顏色。收攏目光,集於那,才覺,那是一種綠,頓時才感覺到,大地的生機……那綠,是那般醒目,在這灰濛濛的世界中,倍顯突兀;那綠,是那般耀眼,彷彿在向世界訴說著自己的偉大,與不易;那綠,又是那般絢爛,絢爛得讓人忘卻了世界……

  看着看着,不由得,對那一抹新綠,滋生出絲絲想要保護,想要呵護它的衝動。一陣風,拂過,那綠,彷彿在舞動,又彷彿經不起風,那陣陣地吹拂,搖曳着、呻吟着,又讓人不覺更加想去呵護它……

  看着它不停地搖曳,心中那股衝動,便愈加強烈……

  不覺在心中,暗暗敬佩起那綠的勇氣,在這寒冷的冬季,居然有這般頑強的生命力。或許,它是一顆小草,但或許,它又是一顆參天古樹的某個小角落……無論它是什麼,它的堅強,亦使我倍感敬畏,無論它是什麼,它在我心中,亦就高大……

  又一陣微風拂過,那抹綠,好似又顫抖了一下,呵護的衝動,又在心頭散開,怎的,也驅趕不走……

  六中初三:姚雲方

您正在瀏覽: 呵護那一抹新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呵護那一抹新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