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守護那片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護那片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深圳真好啊!高樓大廈的!”這是我從內地來的小姐姐到達深圳的第一句話。在深圳住了很久的我,聽了后得意洋洋的。可是,這種“得意洋洋”馬上被搶走了。 

  我們乘着輪渡到了海南,在去瓊海的路上,我不經意的往天上一看,啊!太美了!天空藍的想 一樣,我連忙叫他們一起看,小姐姐又感嘆道:“吖吖吖!這裡比深圳美幾百倍啊!雖然沒有高樓大廈,但天空是碧藍的。我的得意洋洋就這樣傾向於了海南。 

  為什麼同處於中國南端的海南和深圳有這麼大的區別呢? 

  因為深圳的工業過於繁盛,工業排放污水污氣量也大,天空灰霾沉積 

  較多,本來是藍藍的天空,經灰霾這一污染就變灰了。而海南呢? 

  幾乎沒有工業,原始狀態保持完好,空氣清新,天空無污染,所以就藍的很,人也之所以長壽。 

  據統計調查空氣污染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人體受害有三條途徑,即吸入污染空氣、表面皮膚接觸污染 空氣和食入含大氣污染物的食物,除可引起呼吸道和肺部疾病外,還可對心血管系統、 肝等產生危害,嚴重的可奪去人的生命。 

  現在 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在世界範圍,空氣污染每年造成80萬人死亡。人類的污染馬上就會蔓延到世界各地的,也包括海南。我望着這即將消失了的天空,感到一絲悲哀,這都是我們自己乾的,一個個地方被污染,一個個人因為空氣渾濁而死亡…… 

  朋友們,我們人類永遠是最聰明的動物,我們已經覺悟,我們已開始制止我們的破壞行為,例如:歐美各國在經濟上設置“綠色壁壘”抵制一切不合理的以破壞環境來獲取利益的產品,從而使一些國家制止繼續破壞環境的行為,這無疑是一種聰明的行為,可是在我們中國,多數人環保意識很淡薄,身為東方禮儀之邦的我們,怎能落後於世界環保浪潮呢?  

  我希望我們能行動起來,保護這屬於我們的地球。雖然保護環境這件事,是難上加難,但我覺得只要持之以恆,就一定可以讓像海南這樣的“寶地”不被我們自己污染了,讓我們為了造福有待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守護那片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護那片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