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守護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護樹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劃過,歲月流逝。我,只能停留在原地。靜靜地,等待…… 

  ————題記 

 我是一顆小小的雛菊花,生長在一片樹林中。的確,與那些參天大樹和錦簇的花兒比起來,我是如此微不足道。我不知道我從何而來,也不知道將為何而去。 

 我生長在一棵大樹下,可以說,我所需全部營養,都要從它身上獲取。而它,也是我唯一的朋友。春天,我們一起感受微風的輕拂:盛夏,我們一起聆聽鳥兒的低語:秋季,我們一起數數豐碩的果實:寒冬,我們一起體味柔雪的溫暖。我們用只有對方才能了解的言語,溫暖了彼此的心靈。 

 然而,有一天,樹的葉子突然開始變黃、脫落。這並不是秋季,所以一切顯得很是異常。漸漸地,它的樹榦也開始枯萎。情況越來越嚴重,而我卻越來越強壯、閃耀。我似乎意識到了什麼,我和樹之間吸取的營養一定有什麼關係。因此,我才會卻來越強壯啊。 

 看着身旁掉落的枯黃的樹葉,我的心猛烈地抽搐。可我,卻無能為力。最終,大樹說,我確實不能陪你了,有了我這份營養你會長得更好的。這也完了我一份心愿,只要你好好活着,我會很開心的。所以,不必悲傷。你有你的未來,我,只是一棵老樹而已。然而沒過多久,大樹就完全枯萎了。 

 忍着巨大的悲痛,我默默地守在老樹根旁。它是一棵太懂得感情的樹,它是如此無私,用全部的生命疼愛我。我終於失去了這唯一的朋友,回想起原來在一起的時光,突然發覺,自己是如此的孤獨。我最終並沒有像老樹說的那樣,長得越來越壯,而是漸漸變得枯萎了。看來,單單的汲取營養並不是我生存的唯一條件。後來,我終於明白,原來我能存活這麼長時間,靠的是和大樹的感情支撐。沒有了大樹,我將會在很短時間內枯萎。我想,這也許是我最好的歸宿。 

 一天,兩個小女孩來到了樹林。她們從我旁邊經過,終於,一個女孩發現了我:“姐姐,你看啊!這兒有一朵漂亮的雛菊呢!”姐姐聞聲走過來,蹲下來仔細的觀察着我。這是我第一次被人注意到,所以又激動又興奮。妹妹說著向我伸出手來,可姐姐連忙阻止了她:“不能摘它,小莓。它也有它自己的世界啊!” 

 它也有它自己的世界啊! 

 我細細體味着這句話……是啊,我也有我的世界。大樹最終離開了,它唯一的願望就是讓我好好活着。我深愛着它,承受不了分離的悲痛,最終懦弱地選擇了自暴自棄,麻木頹廢地等待死亡的到來。我這樣做,不是恰好讓大樹傷心難過了嗎?所以,從今以後,我會好好的活着。我不再是那棵微不足道的小雛菊,我將活出自我。為了大樹,也為了我自己!因為,我也有我的世界啊。 

 很多年後,在一棵枯萎的樹根下,有一片燦爛的雛菊花。來到樹林的人看到它都會這麼說,多麼閃耀的金黃色啊! 這片金黃,將會守護着它的大樹,直到永遠、永遠…… 

  ——————END——————

您正在瀏覽: 守護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護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