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終點的勝利靠的是堅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點的勝利靠的是堅持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進入初三,已不再擁有意外的興奮,也逝去了生活的多姿多彩。我的耳邊再也聽不見鳥兒的鳴唱,欣賞陽光也成了一種奢侈。可是,生活就是這樣“禍不單行”……

  惡夢般體育加試的日子來臨了,期待多日的太陽至今仍不見蹤影,換來的只是連綿的陰雨。一走進操場,我不禁打怵。望着長長的跑道,讓我這“蝸牛”在上面“爬”一圈,都會大汗淋漓,而此刻卻要跑五圈,想想真是令人不寒而慄。還清晰地記得兩星期前的長跑測試,我用盡了全力,蹣跚地挪過了終點線,換來的卻是體育老師冷冷的一句“4分34秒”,天哪!離及格還差9秒。古人常用“九”形容天的高度,而此時要我再提高9秒成績,似乎比登天還難。莫非要“天塹變通途”?

  望着跑道,讓我不禁聯想到漫漫的初三生活,似乎艱難而乏味,初三的每一天都象長跑的每一步,需要我勇敢地去面對,去逾越。每一次,當我支持不住的時候,我對自己說,要堅持,因為終點就在不遠處。

  正當我想着,老師的催促聲把我拉回了現在,該輪到我跑了。我頓時覺得好像不知所措,失了魂似地走上了跑道。帶着淅淅瀝瀝的雨聲和老師的一聲令下,我隨着人群跑動了起來。

  我按照事先想好的方法做着:擺動手臂,目視前方,保持速度,調整步伐。但是,漸漸的,我開始懷疑我的做法是否可行。我的全身仍然是那樣的軟弱無力,身體幾乎靠着慣性向前推進。不由分說,還得堅持!我看着眼前腳下的水塘,似乎是條條湍急的河流,讓我無法逾越。雨水不斷地抽打着我的身體,眼前已是一片朦朧,不知是雨水還是汗水。透過雨簾,我望着終點,它似乎若隱若現,但我知道我離它已不遠了。

  我越來越支持不住了,身體好像散了架似的不聽使喚。但是想想一個月來的拚搏,我實在不甘放棄。對,要堅持!此時,耳畔響起了老師的鼓勁:“加油,加油……堅持到底就是勝利!”我感覺內心有一處正閃爍着光芒,並且逐漸地越發耀眼。只有最後的勝利才是成功,我踉蹌地向終點衝去、衝去……

  如果說每一次長跑是點亮我心靈的眼睛,那麼當我衝過終點時,我的心便點亮了我人生的輝煌。我無力地躺在跑道上,但內心充滿了激動。

  剎那間我感到無比興奮!初三對我來說不再那麼可怕,不再陰影籠罩。初三,你是一個機遇,是一次挑戰,我要像戰勝長跑一樣戰勝你!我定能到達希望的終點。儘管眼前“布滿荊棘”,但越過這艱難險阻,等待我的是勝利的喜悅!

  我仰望着藍天,太陽不知是什麼時候已偷偷升上了天空,此時,她正散發著燦爛奪目的光輝。

  我相信,當明年秋風再次吹來時,我定會站在又一個嶄新的起跑線上。

您正在瀏覽: 終點的勝利靠的是堅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點的勝利靠的是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