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過客和終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客和終點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微博上偶然看到這樣一段文字:“一個人再好,但不願陪你走下去,那他就是過客。一個人就算有再多的缺點,可是能處處忍讓你,陪你到最後,那就是終點。”

  這是一段很美的文字,同樣是很殘忍的現實,看到這段文字時腦海里就突然跳出了張愛玲《紅玫瑰與白玫瑰》里那段“蒼蠅血”和“硃砂痣”的文字。兩段文字都是同樣在描寫生命中的過客和歸宿之間的關係,但揭示的意義卻天差地別。微博上的文字是讓人珍惜生命中那些默默陪伴、願意相攜到老的人。而《紅玫瑰與白玫瑰》里過客和歸宿的描述讓人不禁想到一句話——失去的,永遠是最好,這樣的現象也在生活中屢屢發生。那麼該如何選擇?是在一旁默默相攜陪伴還是用盡一切成為他心中的硃砂痣呢?

  其實這個選擇一點都不難,之所以在生活中會出現這樣的選擇是因為沒有看清事實,任由衝動、不理智的情感控制,只以為是的確定那個人出現的性質。然後做出了錯誤的選擇,這自然就成為了那一抹牆上的“蒼蠅血”;而努力控制自己的情感,擦亮眼睛認清事實,選擇對的人,那麼能不能成為別人心中的那顆“硃砂痣”也就變得毫無意義。所做的一切,想要的不過就是為了擁有那個人,那顆心,只要擁有了,這就是終點。

您正在瀏覽: 過客和終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客和終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