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歲月,流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流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走在歲月的軌跡,是她在黑夜無聲的角落裡灑滿了陽光。

  ——題記

  有人說:“如果你想拚命緊握記憶的咽喉,它反而逃得更快。”是啊,時間不會停留,所以它沒有等我,只有最真摯的回憶,才會刻在記憶的深處,叫人回味。我站在回憶的港口,那些片段不停地湧現,滋潤着我眼球……

  在濕瀝瀝的小巷裡,她拖着我的小手,帶我越過一灘又一灘的水跡,踏過綿如油膏的泥土,我記得她天真無邪的微笑,如曇花般,無聲,綻放;宜人的午後,是她手把手地教我勾勒人的輪廓,清楚記得她專註的眼神,我們用心去聆聽對方的語言……太多太多的回憶,讓我微笑,叫我幸福。那是我認定她是我的生命,是我的所有。

  上帝總是喜歡捉弄人,當幸福一開始,思念就一直潛伏着。

  她終於達成夢想去到美術學院。那天她載着夢想拖着行李走出大門,她故意放慢腳步等我,等我從房間里走出來跟她說再見,當我聽到車啟動的聲音,就忍不住衝出去追着車的尾巴拚命跑,她從窗口把頭伸出來對我笑,說:“記得想念我啊!”我哭着跑,拚命地點頭。其實我知道,她以微笑的方式跟我道別,是想把最溫暖的一面留給我。公路上只剩下我一個人,我望着日落,發現原來一切都很安靜,只聽到淚水滴在地上啜泣的聲音。抬頭望着晴空,我知道它會替我思念你。

  不由自主的走進她的房間,我看見一幅她畫的畫:一個女孩擺出一個彩虹弧度的自信的手勢,對着天空微笑,笑容如羞澀的迎春花,在畫中綻放……原來畫中人是我……我抱着畫,聽着時光撕裂的聲音,我沒有淚可流了,閉上眼,想起一段話:“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會握緊你的手,對你說,不要走。但是我們無法將命運左右,想起彼此的時候,回回頭,站在熟悉的路口,那個誰依舊在招手。”

  天使會小心翼翼地摘下一根羽毛,把溫暖送給孤寂的孩子;而我相信,我這株平凡的蒲公英會因為她,去追趕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是她用微弱的柔光劃破沉睡的夜空,使我記憶之花永遠綻放。

  靈山中學初三:匿名

您正在瀏覽: 歲月,流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流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