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見,上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上海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當客車剛下了通往上海的高速時,我們這些孩子便開始不約而同地站起來歡呼雀躍!對於從未來過上海的我們來講,這裡是多麼的雄偉!我們竟顧不得一身的疲憊,迫不及待地想趕快呼吸到這裡的空氣。

  這時已經很晚了。在去飯店的路上,我們喜悅,我們驚奇,我們恐懼,我們沸騰!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可望而不可及的上海夜景,此刻竟真實地顯現在我們眼前。從一種遙不可及的渴望,到近在咫尺的驚喜,從夢境到現實,我們用了十幾個小時。而這十幾個小時對我們而言,是短暫還是漫長?我們不知道,也沒有了知道的必要。在我們的心中有一種虔誠的信仰,那是對上海的追求,也正是這個偉大的城市化作一股神聖的力量,推動我們去尋覓,去探索,去融入這片天地!

  深夜了。初來這裡的新鮮感使我們沒有絲毫的困意。我躺在床上向外面的世界望去,依舊燈火通明,美麗而又輝煌。懷着對第二天旅行的憧憬,我漸漸睡去。

  一向對科技館不感興趣的我,來到上海科技館,卻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感覺。彷彿忽然有一扇窗為我打開,眼前明亮了許多。與跟在導遊屁股後面一邊聽講解一邊參觀相比,我更喜歡這種自由式的遊覽,其實這反而更能增長我們都見識,達到來這裡的目的。值得一提的是,我和我的朋友與兩位外國小女孩合了影,小女孩笑的很甜,很開心的樣子。而慚愧的是,我一直沒有勇氣去說那句“May I take a picture with you?”更悲哀的是,最後我竟然稀里糊塗地說了句“Bye-bye”!沒人理我。我反思了一下,在這種場合跟這種人適不適合說Bye-bye呢,是“Good-bye”還是“See you later”?……

  在博物館的時候景象更為壯觀了。我勸博物館正是改名為“上海博人館”算了!這麼多的外國人,真實大飽眼福啊,可養眼了呢。美國人、日本人、韓國人、印度尼西亞人,還有從非洲遠赴而來的黑人!多到什麼程度呢,舉個例子把:我自己站在中央,往四周看,便會想:唉,中國人都到哪裡去了?這是哪裡呀?Oh,my god!

  在復旦大學的時候,我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我的粗心,釀成了終身的遺憾!不知是生活費不夠用了還是將畢業了什麼原因,幾位大學生擺起了書攤賣起了書。我當時連看也沒看便走了,我認為那些大學生用的書我現在還用不着,可是,我大錯特錯了!一位小女孩花了1塊錢買了一本原價22元的英語資料,我眼睛直發紅,好話說了個遍,她就是非100元不賣給我。無奈,我只能默默的懺悔:曾經有許多物美價廉的書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后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對那些書說三個字:我要你。如果非要給這些書定個數目,我希望是一萬本……

  第三天參觀完航宇科普中心以後,我們奔赴錦溪。離開上海時心裡真的很失落,就這樣走了?這一走,不知何時才能再見上海啊!心裡一直忘不了初入上海時全車沸騰的景象。還會有下次嗎?如果有,下次,還會有這樣的感覺嗎?雖然僅僅在這裡呆了一天,但我感覺她似乎已經成了我的朋友。她不再神聖的不可觸摸了,她就在眼前,但,越來越模糊…

  我想,我有信心跟你說“再見”,上海。

您正在瀏覽: 再見,上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上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