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上海美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美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上海人比較注重生活品質,一般在上海人一餐最後總會有一道點心,而且對這一道點心的要求甚高。素菜包、開蔥面、擂沙圓、鍋貼、桂花糖藕……光是聽着名字就讓人饞涎欲滴了,看到這一道道精美的點心時,你的胃還能hold住嗎? 

南翔小籠包,是上海郊區南翔鎮的傳統名小吃。它素以皮薄、餡多、鹵重、味鮮而聞名,是深受國內外顧客歡迎的風味小吃之一。南翔小籠饅頭的餡心是用夾心腿肉作成肉醬,不加蔥蒜,僅撒少許薑末和肉皮凍、鹽、醬油、糖和水調製而成。饅頭的皮是用不發酵的精麵粉作成的,蒸熟后的小籠包,小巧玲瓏,形似寶塔,晶瑩剔透,一咬一包湯,滿口生津,滋味鮮美。“輕輕提,慢慢移,先開窗,后吸湯。”吃時再佐以薑絲、香醋、配上一碗蛋絲湯,鮮得真是要咬下自己的舌頭了。鮮美的小籠包是當之無愧的榜首。 

排骨年糕,是上海一種經濟實惠、獨具風味的小吃,已有50多年歷史。大排佐以小而薄的年糕,經油氽、燒煮而成,既有排骨的濃香,又有年糕的軟糯酥脆,十分可口。排骨色澤金黃,表面酥脆,肉質鮮嫩。入口糯中發香,略有甜辣味,鮮嫩適口。面對這香糯可口的排骨年糕,食客們經不住飢腸轆轆,食指大動。因此,這排骨年糕排名第二。 

“未見餅家先聞香,入口酥皮紛紛下”,說的正是上海赫赫有名的小點:蟹殼黃。用發酵面加油酥製成皮加餡的酥餅呈褐黃色,吃口酥、松、香,餅色與形狀酷似煮熟的蟹殼。早期上海的所有茶樓、老虎灶的店面處,大都設有一個立式烘缸和一個平底煎盤爐,邊做邊賣點心--蟹殼黃和生煎饅頭。蟹殼黃香酥,生煎饅頭鮮嫩,這是最受上海人喜愛的點心。於是,蟹殼黃排行第三。 

還有還有,皮薄肉鬆,鹽霜均勻,咬嚼柔糯的城隍廟五香豆;甜如蜜、松而酥、不膩不粘、芳香適口的梨膏糖;色紅汁亮,肉質柔軟的它似蜜;鮮美嫩滑、芳香可口的五香茶葉蛋。 

我想,點心便是上海的吃文化了吧!

您正在瀏覽: 上海美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美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