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樹的悲哀 鄭子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樹的悲哀 鄭子維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老樹的悲哀 鄭子維 標籤:兔子的悲哀作文 nba作文 老樹作文 悲哀作文

  強化一(5)班 鄭子維

  老樹的悲哀

  路邊,有一顆大樹,它站在那兒很多年了,樹皮在漸漸脫落。它身邊最近新栽了一顆小樹。 

  起初的時候,大樹十分疼愛小樹,給它無微不至的關懷,為它遮風擋雨,保護它不被暴風折斷,告訴它怎樣快快長大,每日,小樹都不會孤單,大樹上每天都會飛來小鳥為它歌唱,晚上它就專心聽大樹講故事……小樹也很幸福的投在大樹的懷抱里。

  可是,隨着時間的推移,大樹失去了往日的容顏,變得蒼老而憔悴。小樹也長大了,它覺得老樹的觀點是那麼的老土,它覺得和一個又老又土的樹在一起時恥辱,於是它開始沉默,迴避所有,甚至迴避老樹。

  每當有樹問起小樹,大樹依舊滿面春風的說:“它在學習獨立生活,忙着呢,”除了小樹沒有人能看到它心裡深深的悲哀。

  直到有一天,城裡的工人來伐木,只見一人指着小樹說:“就這顆了”木工利索的把小樹砍下放上車,小樹無比的高興,因為它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離開這卑微的地方,離開老樹。

  在城裡,小樹被做成漂亮的裝飾品,它炫耀着它的美麗,全然忘卻了森林、老樹、暴風雨、小鳥……

  當它被裝運往別處的時候,在經過那片森林,看到了老樹,它只能伴隨然無可把握的悲哀,慢慢死去。

  教師評語:

  小樹在大樹精心的呵護下茁壯成長,可長大后的小樹卻忘記大樹的恩情,嫌棄大樹,從而揭示了文章的主題。

您正在瀏覽: 老樹的悲哀 鄭子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樹的悲哀 鄭子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