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樹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老樹 標籤:老樹作文

  二舅家的那片小小的園子,是片神秘而又樸實的樂土。在那,昆蟲飛舞鳴奏,花兒爭艷不休,蔬菜水果靜靜地睡着。綠葉,花朵,蟲兒,土地,當然,還有一棵蒼勁的老樹。

  那棵樹大概比我的年齡還要大,在小的時候,它就站在那裡,每到秋天,它的果實成熟了,我就會去那吃又紅又大的沙果。那時,綠葉會長滿枝頭,五六個小沙果擠在一塊,簇成一串,沉甸甸地掛在樹枝上,擠得滿滿的。粗壯的樹榦深深扎在泥土裡,不管風吹雨打,它總直直地在下面做整棵樹的支柱。再向上延伸,就可以看到樹榦分出三個主枝,每個樹枝都向天上延伸開去,再向外伸出越來越細的小枝,這樣不斷分枝,到最後,整個小園的大部分天空都被他遮住,那樣張揚,張力十足,活力和生命力清晰地印在眼前。看着眼前的這棵樹,看着它的一手遮天,看着它的野性四射,看着它的狂舞向上的枝幹,我心潮澎湃,總想着自己的青春彷彿已經和這棵有靈性的樹融合在一起,深深紮根於泥土,一起恣肆張揚野性,一起創造豐收果實,一起開出芬芳花朵。此刻,置身於自然,與樹一起成長,倚靠它,我的青春如火一般燃燒!

  老樹的樹枝與密集的葉片把藍天變成綉着碎花的布,它喚醒着天空,蟲兒,花朵,還有人。每當烈日當頭,在大樹下,一切燥熱與我隔絕,全身清涼,吃西瓜,玩遊戲,舒服得心無往日的燥慮,這時,總要和它說聲感謝。

  雖然他有着狂熱與張揚,但它也有溫婉柔情似水的一面,那就是在春天,在一場春雪的洗禮后,樹枝冬天積聚的力量開始流動。瞧,枝頭上掛滿了乳白的花朵,密密的,一簇又一簇,如雪一般無暇,讓人不忍多看一眼,不忍多碰一下。那花朵是那樣精緻可人,如雕刻大師精心刻制的一件件精美的巧奪天工的作品,它們如初揞世事的少女,純潔得如同一張白紙。在微風中,她們悄悄說著童話故事,那些故事夾雜着淡淡的清幽的香氣,飄滿整個小園,小園裡充滿了浪漫的氣息。潔白的花朵,漫向枝頭,漫向綠葉,如大雪爬滿大樹,如調皮的精靈,演繹一段段動人的故事……

  在這棵樹下,我乘着綠蔭一路走來,嘗過你酸甜的果實,賞過你潔白如雪的花朵,撫過你綠瑩瑩的葉片,我在自然中感受你賦予我的快樂。雖然你不曾與我有過語言上的交流,但你頭頂上的多彩世界,我看在眼裡。自然中,我與你心靈交會……

您正在瀏覽: 老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