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沉默的老樹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默的老樹樁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兒時的樂園,如今卻只剩下兩個孤零零的老樹樁。微風吹亂了滿地的落葉,吹過那斑駁的牆頭,吹開了塵封已久的記憶。

  我仍然清晰地記着,曾經的小院里,院里院外各有一棵枝繁葉茂的老榕樹,老人們叫它們“鴛鴦樹”。紮根在院外的是“丈夫”,坐落在院中的是“妻子”。歲月在它們身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迹,但它們卻仍像一對相濡以沫的世紀老人一樣,慈祥、安靜。

  忘了是什麼時候,也許是在一陣刺耳的轟鳴聲過後,那曾經遮陽的綠蔭,獨留下兩個供人停歇的老樹樁。他們沉默而又安靜,沒有絲毫抱怨聲傳出。

  寂靜的深夜,蒼老而又慈祥的奶奶總是坐在樹樁上,一手把我摟在懷裡,一手執着蒲扇輕輕驅趕着蚊蟲,為悶熱的夏夜帶來一絲涼快與清明。一開始,我總是適應不了這寂靜的夜晚,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到底是什麼呢?哦,是風吹過榕樹葉奏出的交響樂,是棲息在榕樹上的蟬兒徹夜不眠的鳴叫,是老榕樹繁密的枝葉所帶來的清涼與舒適。我帶着歉意的目光望向那老榕樹僅存的軀幹——老樹樁,心裡默默道歉:對不起。可那樹樁依然是沉默的,好像無怨無悔。

  記憶中的老樹樁,斑駁的樹根互相纏繞,伸入地底,如同一張鋪開的大網;龐大的根系矯若游龍,使勁兒將石頭頂起,又拚命的從石縫中擠出,任憑歲月給他留下沖刷不去的傷疤。樹樁上橫生的枝丫,有的從末端翹起,露出因乾渴而暴裂的樹皮。那嶙峋的軀幹上一道道深深的縱向裂痕,猶如一條條痕迹,刻下近一個世紀以來的狂風暴雨好冷雪寒霜的侵襲。

  我們搬家了,只留下那孤零零的老樹樁,承載着我童年的回憶,埋葬在破落的校園裡。也許在不久后的春天,它會抽出新芽,蓬勃向上;或許在哪一次未知的風暴中,它的屬於老榕樹的靈魂會被抽走,成為一棵真正的,沉默的老樹樁。

  初三:夏涼汐

您正在瀏覽: 沉默的老樹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默的老樹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