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琉璃宮(1)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琉璃宮(1)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琉璃宮(1) 標籤:琉璃作文 琉璃苣作文

“公主!”將軍抬眼,滿面焦色,“如今能夠有希望復國的就是你了!請與老臣先行離開!”城外已不復長安曾經的盛華,殺戮無情,早已讓這繁明的都城染便了紅。那曾受萬人膜拜的王上亦早已死在自己的寢宮。

  忽然有人匆忙來報,喘着氣,跪倒在大殿之上:“公、公主、將軍……少、少主他……”

  將軍面色一凜,“說!”

  “少主、少主帶着將軍配給的一批人馬,趁亂偷偷從后城門逃了!”那人面色驚慌,似是也未曾想到,將軍那曾經引以為傲的少主,待戰事臨近,竟戰也未戰,僅顧着性命逃離了!

  少女踉蹌一步,“不……”面色瞬間蒼白。怎麼可能?他曾立過誓言,不論何時,定要與她攜手相向的啊!如今戰事來臨,她是下定了決心,要與他一同抗敵,怎料,他竟兀自逃離!

  心迅速冰涼。她怔怔對着琉璃金瓦立了好一陣,忽然閉眼道:“走吧。”

  將軍心下對逆子的膽小無勇感到屈辱憤怒,卻終是咬牙忍住了想要手刃逆子的慾望,護送長安城的公主,一路打了出去。

  她在眾人凄厲的慘叫聲中流了淚。他背棄了諾言,他竟做了逃兵!

  血紅的液體瞬間賤滿了整個長安。

  長安還是不在了。

  她想,她是隨着長安灰飛煙滅了。

  內心的一切堅定的信念、眾人的敬仰、萬臣的朝拜、以及關於他的一切一切,都已成了漫天沙土,不復存在。

  她開始恨他。

  恨他在眾人拼了性命為國血賤三尺時,悄然逃離。

  恨他在民不聊生時,躲在暗處逍遙。

  恨他背了諾言,將她一人棄至紛亂的戰事,獨享太平。

  她恨他,不若鐵錚錚的將軍,至死,都抬頭望天,長頌長安!

  她從前怎會想要與他共度一世?怎會?

  她決定要找到他,為天下百姓,報仇。

  殘陽如血,她微笑。然而雙眸清冷悲憤,卻依舊風華。

  她尋了一路,幾次瀕臨死亡,卻硬生生地,被內心深切的恨喚醒;幾次,遭遇羞辱唾罵,她卻是以從未有過的堅忍挺了過來,越發成熟,內心亦越發堅強。

  她要找到他,報仇。

  一路打聽詢問,卻終是未聽到任何關於他的消息。冷笑,隱藏得這般好?想必正是在何處享受錦衣玉食,榮華富貴?

  手攥得太緊,指甲陷入肉中,生生的,流下血來,無聲飄渺地滴入土中。

  悲憤、不甘、痛恨、心傷,還有自己亦不知的愛,糾結在一起,淚終是滑落,混在血中,狠狠地刺痛她的眼。

  有風,悲傷地嘆息。

  ——待續

您正在瀏覽: 琉璃宮(1)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琉璃宮(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