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閱讀靈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靈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閱讀以修身,以養性。5000多年不變的真理;閱讀以拓展知識,提高素質。幾百代人堅信的盟言;閱讀以聯通世界,超越夢想,200多國家崇尚的文化。有人說:學會閱讀就攀上了成功的脊樑。在閱讀中,我們品味語言,了解文化,作者的悲歡我們感同深受,作者的願望我們共同守望,而不身臨其境,一些——我們難以閱讀的——靈魂。

  靈魂是文章的主幹,正如心臟對於人體,人民對於國家,國家對於世界。閱讀靈魂,我們可以在大腦的輪迴中享受思考的快樂,在神秘的文海中找尋靈魂的寶藏。

  靈魂,只能用心去傾聽,靈魂碰撞擦出火花之際,觸摸到的是一種激越的震撼,你漸漸被他吞噬,感覺到自己在消融,無法拒絕的,你像被磁力吸引,心手相連似為手足之情。他的成功讓你欣慰,甚是最純美的笑。他的痛會轉為你的揪心,悲慟悄然淚下。

  我喜歡閱讀大海的靈魂,面朝大海,任由海浪湧來撫摸腳丫,看海浪、海風,礁石鬥爭,我閱讀了人世間難得的堅韌頑強,敢於挑戰的精神。看遠方,俊藍的天空,深藍的湖水映襯下的幾隻海鷗傲然滑翔於水天交界之處,我閱讀到大自然獨具的和諧。我喜歡閱讀山川的靈魂,背靠山河,望激流直下陡壁,飛瀑落下深潭,體驗異於城市緊張生活的心驚肉跳,澎湃激動,山野樹林,瀰漫著神秘的氣息,古往今來,少有人問津,人們不惜糾結於官場世俗,也不願探訪這樣一個世外桃源,所以又有一種別樣的靜謐與安詳。我喜歡閱讀鳥兒的靈魂,他們從不知世事傷悲,總是嘰嘰喳喳,沒完沒了的歌唱,讓人聽了不免有些嫉妒。他們不像人一樣擁有強烈的貪慾,特別容易滿足於現實,這種良好的心境只屬於超凡脫俗的人,而麻木的人放棄名利還那麼容易嗎?

  閱讀“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靈魂,感受曹操的氣魄雄偉,慷慨悲涼;閱讀“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的靈魂,體味陶淵明逃脫世俗樊籠的自足;閱讀“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的靈魂,理解李白陡然墜落的心情和愈飲愈濃的愁苦;閱讀“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的靈魂,揣摩崔顥思家心切卻又茫然空虛的失落。

  高唐第二實驗中學 於凌波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閱讀靈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