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閱讀歷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歷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溫暖的陽光撫摸着我的臉龐,我捧着一本歷史書。享受着冬日裡稀有的溫暖。我沉溺於這冬日的溫暖,似又沉醉於這歷史的醇香。夢回千年的盛世華章,駐足於那輝煌的帝國,再次感受歷史的滄桑與永恆。

  閱讀那段歷史,閱讀太宗貞觀之治。他是李世民,他是唐太宗。他親身經歷了隋末的社會大動亂,他深知,百姓之苦。他知道,他是踏着兄弟的鮮血走上那個至高無上的位置。他無奈,可不得不發動玄武門之變,他本不想,兄弟殘殺。但他愛民、為民、愛國、為國。他吸取歷史教訓,與民休息,勸課農桑,做到安民撫農;他認識到,治理國家靠自己一人是不行的,他廣任良賢,使人如器,具有知人之明,用人不疑,使國家出現“貞觀之治”的盛世局面;他善於納諫,從諫如流,集思廣益,有着“以人為鏡,以明的失”的故事流傳千古。這是一段安定祥和的歷史。

  閱讀那段歷史,閱讀千古一女皇。她是武則天,她是女皇帝。她生於唐初的新貴顯宦之家,但在周圍奢華的生活與顯赫的權勢下,庶出的武則天卻又飽受輕視與欺辱。她在幼時就深知權利的重要性。她對離開這種困境,獲得權利有着強烈的願望,她不斷地尋找着接近權利中樞,終於她應詔入宮,再經過一系列的政治鬥爭,登上那權利的象徵,成為大周朝開國皇帝。她任用酷吏,只為實現政治目的,卻讓社會百姓日日恐慌。但她本是為了防止官員的貪污和腐敗。她不是不愛民愛國,她開始一系列改革措施,有力地維護了武周政權,也為唐朝的中興打下堅定的基礎。她的一生有功有錯,只留下乾陵墓前的無字碑任後人評說。這是一段無法評價的歷史。

  閱讀那段歷史,閱讀千古洞帝。他是李煜,他是唐後主,他不應生於帝王之家,他應是一位才華縱橫的文人,有着相當高的造詣。他在囚虜生活中,創作愁詞,抒發故國之思,追惜年華,感概人事變遷,哀嘆命運,為藝術生涯中最高成就,這是一段哀怨憂傷的歷史。

  閱讀歷史,看過帝國天下,再次感受歷史的滄桑與永恆。

  初三:沐楚然

您正在瀏覽: 閱讀歷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