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閱讀的魅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的魅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閱讀,如清新的風吹走你的煩惱,把快樂留下;閱讀,如光明的路標,指引你走向寫作的成功之路,把腳印留下。喜怒哀樂,蕩漾其中……而我們的校園,正因為有了閱讀,顯得更和諧,更散發出陣陣濃濃的書香味兒。

  不管人世間如何喧囂擁擠,動蕩不安,有一本好書就會永遠成為你的避風港,成為一間與塵囂隔絕的小屋,你可以躲進去,獨自面對一個豐富有趣的世界,把煩惱和焦躁忘記的乾乾淨淨—這個便是書的領域。你瞧!我們的校園裡有哪兒是不充滿書香氣的,在那蔥鬱茂盛的大榕樹下,同學們正在綠陰底下津津有味地吮吸着書籍給予的知識甘露;在鳥語花香、芬芳撲鼻的小花園裡,幾位同學正圍坐在一個小亭里,痴迷地看着書,彷彿是一條條快活的小魚,在書的海洋里自由自在地盡情遨遊;進入圖書館,你會感到出奇的安靜,同學們正如小書蟲,如饑似渴地吸收、消化着書中豐富而寶貴的精神糧食……整個校園都瀰漫著一股濃郁的書香味。

  寂靜的夜晚,一切聲音都熟睡。泡上一杯濃濃的香茶,讓心情和渴極了的茶葉一起慢慢地舒張開來,自由而綿長,手中輕捧一卷書,如茶一樣,細細地品味,慢慢地品嘗,淡淡的書香讓人心魂昏昏欲醉,書中優美的語句,驚人的段落,出乎意料的結局,往往是扣人心弦,讓人回味無窮,陶醉於此,彷彿身臨其境。讀書,讓我們快樂,讓我們充出夢想!在書香的天空下,我們能想象出“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那份凄涼;我們能體會到“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那份自信!不管是在春寒料峭的春天亦或是在七月流火的夏天;不管是在秋雨綿綿的秋天亦或是在寒風刺骨的冬天。讀書,總能使人靜心養性,洗去塵土、凈化心靈。這正是讀書吸引我們的地方。《愛的教育》讓我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昆蟲記》讓我們對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昆蟲有了深入的了解;《海底兩萬里》作者的奇思妙想,現在讀起來仍是亦幻亦真,引人入勝;《金銀島》中的每一個情節都是那麼精彩、令人提心弔膽……每一本書都是那麼的吸引我們的眼球,是閱讀,讓我們的校園再也沒有出現追逐打鬧的現象,是閱讀,讓我們的寫作水平突飛猛進,是閱讀……

  啊!正是閱讀,才讓我們的校園變得如此和諧、美好。朋友們,讓我們在優雅的書鄉環境里播下自己理想的種子,帶着活力,帶着希望,等待着它能成為一棵蒼天大樹吧!

  點評:人非生而知之,需要閱讀。當閱讀成為習慣,閱讀也就成了生活。選擇閱讀也就是選擇一種生活。因為那些過去的人,優秀的靈魂,就會在你眼前吐納呼吸,那些萬千命運也在你面前精彩演繹。這就是閱讀帶來的樂趣,也是心靈所能達到的境界!

  閱讀,是比天空更廣闊的人的心靈的需要!

您正在瀏覽: 閱讀的魅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