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後的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溫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吹去了炎熱的夏日,帶來了秋天的豐收,可是也帶來了陣陣寒意,今年的秋天比往年涼了許多,人們提前穿上了長袖與外套。

  這樣的天氣讓人感到涼爽與舒適,可是,弱小的昆蟲們就沒有那麼幸運了。馬路上,我常常能見到昆蟲們苟延殘喘的模樣,蹣跚的身影,無奈的掙扎,卻敵不過自身的弱小,敵不過死亡這最終歸宿的召喚,敵不過殘酷的命運。

  一個巨大的陰影壓了下來,剝奪了它最後掙扎的機會,踩過它的人低頭看了看,咒罵一句將它踢開,然後走開了。留下的,只有它那支離破碎的身體。一陣風吹國,殘破的身軀被帶往遠方,在風中,飛揚,飛往另一個名為天堂的世界……

  懷着異樣的心情,我回到了家,坐在書桌前,想要看些什麼,拿起一本放在桌邊的書,卻發現被書擋住沒有風的角落躺着什麼東西,湊近一看,發現是兩隻抱在一起的蚊子。在空曠的書桌上,它們是那樣的渺小,我碰了碰它們,它們沒有任何反映,很顯然,它們已經失去了生的權利,只有靜靜的安眠在角落。我拾起它們,它們卻沒有因此鬆開,它們抱得是那樣的緊,想要從對方的身上獲得最後一點溫暖,想要爭取短暫生命中的最後一剎那。

  它們是那樣珍惜生命中的每一秒,要爭取最後的溫暖,它們是那樣渺小,卻又那樣頑強。比起它們僅有幾個星期甚至幾天的生命,人的生命便顯得那樣長,可是在這樣的生命中人類做了些什麼呢?我不否認也有優秀的人,可是更多的人類肆意揮霍着生命,更有人危害着其他的生命。這樣的人活着有怎樣的意義呢,如行屍走肉一般,自甘墮落,紙醉金迷,整日無所事事,待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他們雖也會垂死掙扎,可是卻沒有人憐憫他們,也沒有人願意與他們分享溫暖。

  昆蟲們弱小,卻以它們自己的方式活着,奮鬥着,它們知道這短暫的生命來的不易,所以懂得珍惜,在有限生命內為自己的世界做出貢獻,所以它們有陪着自己走完生命的同伴。

  打開窗戶,把手中它們遺留下來的最後物件??緊擁的身軀,拋向空中,任蕭瑟的秋風帶走它們,讓它們回歸塵土,回歸上帝的懷抱,或許,那對它們是幸福的吧。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