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日的溫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的溫暖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天突然下起了稀稀疏疏的小雨,幾分秋涼悄然來襲,讓人不禁打一個冷戰。

  早上因為幾天前不理想的成績,剛和媽媽吵了一架,賭氣不吃早飯,便出門了。秋雨的街頭,顯得有些冷清,冷冷的秋風中,我騎着車向學校方向趕,快到學校時,只聽“砰”的一聲,車頭不停地搖擺起來,“真倒霉,連車也來找碴。”我自言自語說道,從車上下來后,一檢查是車爆胎了。沒辦法我只能把車推到離學校不遠的一個小修車鋪修理。心情也越發鬱悶起來,不理想的成績、父母的不理解、由於是轉學生被同學排擠-----所有不快樂的事情一下子都湧上了心頭,把車寄放在修車鋪后,我準備繞過學校附近市場,抄近道去學校,經過市場時,我看到一個角落的小攤子前,排滿了人,空氣中飄來一陣濃郁的香味,是烤紅薯的味道,一聞到這個味道,肚子開始唱起空城計來,咕咕亂叫。我停下腳步,擠進人群中,準備買一個烤紅薯充充饑,人群中一個六十來歲的老伯,中等身材,瘦瘦的臉龐,高高的鼻樑,兩鬢雖已斑白,但看上去挺精神的,只見他麻利地從一個長方形的烤爐上取下一個個已經烤好的散發著誘人香味的紅薯,裝進袋子里,遞給顧客。好不容易擠到攤子前的我,從口袋裡掏出錢,對老人說道:“老伯,我買一個紅薯。”老人微笑地應道:“好勒!”麻利地把紅薯往袋子一裝,遞給了我,這時身後一個二十幾歲的男青年,突然擠了過來,我被他撞得差點摔倒,一不小心,手裡的紅薯也掉到了地上,“哎,這人一倒霉喝口涼水都能噎着。”看着地上的紅薯,我所有的委屈一下都涌了出來,眼淚不聽地往下掉,這時一隻沾滿黑炭的手,拿着一個冒熱氣的紅薯遞了過來,“給,小姑娘拿着紅薯,趕快上課去,別遲到了。”老人笑容可掬地把紅薯遞到我面前。老人的笑容給人一種和藹可親的感覺。我接過老人遞過來的紅薯,覺得手裡的那個正冒着熱氣的紅薯驅走了我身上的寒意,心裡感覺暖暖的,匆忙塞給老人一張鈔票之後,便向學校跑去。

  幾天後的一個傍晚,做完作業的我,最後一個離開教室。剛走出學校不久,天空又飄起了霏霏細雨,細細的雨絲在天地間織起了一張灰濛濛的幔帳,一絲寒意襲上心頭,我用力裹了裹身上的那件單薄的上衣,加快腳步向前走走,經過市場時,一股香甜烤紅薯的味道,又把我肚子里的饞蟲勾了出來,“不知道,老伯還有沒有在哪裡擺攤。”我心裡想着。腳不由自主地往前幾天老人擺攤的那個地方走去。

  遠遠地,我便瞧見了老人那個長方形的烤爐了,老人駝着背,坐在攤子前,今天他的攤子顯得很冷清,沒有人光顧,我快步走了過去,仔細一看烤爐上的紅薯已經賣光了,我忙上前問道:“老伯,還有烤紅薯嗎?請給我一個烤紅薯。”老人轉過身來,笑着對我說:“小姑娘,我就知道你還會再來的,這幾天,我一直在這裡等你。”,“等我?”我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老伯微笑地解釋道:“是啊,你前幾天在我買了一個紅薯,給了我一張五元的鈔票,我應該要找回你四塊錢的,可你拿着紅薯就走,我怎麼叫你,你都沒聽見,那天生意太忙,我脫不開身,所以想着,你也許還會再來買烤紅薯,這幾天,收攤后,我總是留在這裡,等上半個小時,希望能等到你。”說完老人把手伸進錢包,拿出幾張皺巴巴的零錢,遞給了我。眼前的這個老人讓我肅然起敬,他是那樣的樸實、憨厚。我沒有接老人遞過來的錢,只是笑着對他說:“沒關係的老伯,就只幾塊錢,您留着吧,何況上次我不是拿了您兩個烤紅薯嗎?這個錢就當我付給您的烤紅薯錢吧。”老人一聽,把臉一沉,嚴肅地對我說:“這幾塊錢,雖然不值什麼的,可那也是你父母辛辛苦苦掙來的,孩子父母養活一個孩子不容易呀!快把錢拿着,把這錢用在學習上。”聽了這話,我一下子呆住了,是啊,我怎麼都沒想到這一點呢?我總是不停在抱怨父母不理解自己,可我又嘗想過父母的艱難呢?

  天上依舊飄着細細的雨絲,不見一絲陽光,手裡握里老人遞給我那幾張零鈔,我突然覺得一縷陽光把我心頭的陰霾一掃而光,一股暖意襲上心頭-------

  廣東揭陽惠來縣惠城中學初一:吳文欣

您正在瀏覽: 秋日的溫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