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後的溫暖在心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的溫暖在心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力量,即使在嚴冬中,也能使人倍感溫暖;有一種力量,即使在困境中,也能讓人充滿勇氣和信心——那就是愛。

  那年夏天的傍晚,窗外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吞噬了光明。不一會兒,便聽見獅吼似的風伴着電閃雷鳴,和着傾盆大雨持續到天明。

  第二天,呼吸着新鮮的空氣,享受着雨露帶來的清涼。我穿着新買的衣服,疾步走在上學路上,心曠神怡。

  不一會兒,在我上學的必經之路,一處地勢較窪的地方,被滿是泥濘的“池塘”佔據,像一個一毛不拔的財主守着他的財寶。騎自行車的同學們幸災樂禍地看着步行的我們,有的同學咬咬牙,淌了過去。嚯!水快沒膝蓋了!而我,全新的衣服,剛剛穿上,怎麼能髒了呢?若繞道走,勢必會遲到的。

  先前的舒暢與快樂煙消雲散了,取而代之的是後悔與無奈。突然,背後有個雄渾的聲音響起:“孩子,過不去了嗎?來,我馱你過去吧。”回過頭,一位素不相識的叔叔騎着自行車,正對我笑着,露出略有發黃的牙齒,有些發棕的眼睛炯炯有神。他的孩子約摸七八歲的樣子,見我不說話,他又說:“沒關係,上來吧,別遲到了。讓這小子,等等吧。”說完,指了指他的孩子。

  倏然,我莫名其妙地感到有一股暖流在心中涌動,莫名其妙地上了車。望見車下猙獰的渾水濺起,這種感覺愈發強烈。到了彼岸,我又莫名其妙地下了車。直到那位叔叔遠去,我才回過神來,後悔連聲“謝謝”都沒對他說。

  他的無私與真誠令我感動。

  我相信,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我更相信,每個人都可以獻出一份愛,讓溫暖永駐人間!

  初一:renjianwei

您正在瀏覽: 雨後的溫暖在心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的溫暖在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