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梧桐下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下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他是個優秀的男駭,燦爛的笑容,陽光的氣質,白衣翻飛的少年。父親是文刊編輯,深知文人難做,於是把兒子往理科發展。兒子也不負眾望,得了“理科王子”的諢號。可骨子裡對文學的偏好卻愈久愈深。因為怕父親知道,便用馬戴的楚江懷古作筆名的——嚴以飛。 

  秋葉紛落,幾許哀愁,幾許悲傷。她坐在校園的梧桐樹下,捧着紅樓夢不下幾百遍的品讀。他仍舊遠遠的望着,望着秋葉泛上她的發稍,望着她溫柔的指尖滑過書頁。美麗,孤傲,冷漠,儼然是那清水芙蓉般的林戴玉。為了投其所好,他開始讀關於紅樓夢的書籍,並以楚江懷古之名給她寫信。可那些信全都如石沉大海般杳無音信。在那個秋季,他落寞了許多…… 

  她收到了信,可她不知他是誰,無從回信,也無從認識。她繼續發表些詩歌散文。忽有一日,她見到了某文刊上有一篇名曰《信》的文章。辭藻精美,句句透着寂寞。講述了他的故事,梧桐樹下愛看紅樓夢的女孩的故事,筆名是楚江懷古。她從文中完全可以認定他就是寫信之人。於是他與她鴻雁頻傳。他更加了解到她的內心。憂鬱,清冷與當今理科為重的教育格格不入,她無時不嚮往着完全屬於文學的世界。她天資聰穎,博學多才。她也了解了他,學富五車,見解獨到,被迫學習數理,煎熬與痛苦,卻不能違背父親…… 

  其實憑她的聰穎,早就明白了楚江懷古便是嚴以飛,見面那刻,沒有驚訝,談們相視良久,無須多言。因為彼此都在對方心裡…… 

  有一天,他知道了有一所名校,想找她當文學社長,那是別人求都求不來的殊榮,她卻打算放棄。他知道她為了什麼。於是他說了很多殘忍的話,很堅決的讓她走,因為他知道,只要他一鬆口,他就會留下,他讓自己忍心去看她孤單的身影…… 

於是葉子晴走了,嚴以飛過上了行屍走肉的生活…… 

  後記 

  半年後,葉子晴回到那棵梧桐樹下,想重溫一下舊日的時光,無意中發現樹榦上有幾行刀划的字痕: 

  紅樓夢裡賈寶玉負了林黛玉,無論是不是他的意願。這一次就讓林妹妹先離開吧。子晴,真的很想和你在一起。 

  ——你的以飛 

  她淚流滿面,匆匆找尋,卻得知嚴以飛因家庭原因在半個月前轉學取了外地,未留下任何消息。

您正在瀏覽: 梧桐下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下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