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傘下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傘下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飄雨的日子裡,走在街道上,時常在尋找那樣一把小傘,淡雅的小花是清新的點綴,花兒朵朵翹首怒放,花蕊間吐露的似乎不僅有芬芳,還有愛……

  那是深秋時節的一個周日,當我從課外培訓學校走向車站,準備乘車回家時,一場秋雨不約而至。幸好我的書包里還放着一把可愛的小傘,我趕緊拿出來打開,還沒來得及慶幸,突然,一陣秋風從背後吹來,傘頓時像喝醉了酒般搖搖擺擺,不聽我的使喚,只聽“嘣”的一聲,我的小傘被吹得口朝上,雨點噼里啪啦地向我砸來。唉,我被淋濕沒事,可書包里有很重要的書,濕了就壞了。我急忙一手抓住隨風狂舞的傘,一手把書包從肩上拿下來抱在懷裡,再聽“啪”的一聲,水瓶又從書包側兜滑落到地上,可真是禍不單行呀!天哪,我真是狼狽到了極點了,我該怎麼辦呀?

  “孩子,你的水瓶。”一陣好聽的聲音迎面傳過耳邊,茫然間,我抬起頭,一把精緻典雅的花傘出現在我面前,傘下是一位面帶微笑的阿姨,她把傘罩住了我,輕輕幫我把水瓶放回書包側兜。我想說謝謝,誰知卻語無倫次地冒出:“阿姨,您看我的傘,它它……”“別慌孩子,阿姨幫你把它翻過來。”看着我着急的樣子,阿姨親切地一邊說一邊接過我的傘,同時把她手中的傘遞給了我。淘氣的雨滴一下子被我遮擋在傘外,轉而向阿姨的周身襲去。我踮着腳,儘力想用一把傘罩住我們兩人。阿姨一邊告訴我“不用”,一邊小心地把撐傘的鐵絲翻過來,一根又一根,我看到阿姨的手在風雨中有些顫抖,剛想說些什麼,可一陣可惡的秋風又把傘吹翻了。“唉,我也沒辦法了!這傘壞了。”阿姨無奈地攤了攤手,她稍停頓片刻,想了想,又接著說:“這樣吧,孩子,你去哪,阿姨送你過去”。那怎麼好意思呢,阿姨都幫我半天了,我連忙擺擺手說:“不用了阿姨,我坐車的車站離這挺遠的,再說您剛才迎着過來,跟我也不是一個方向的,我將就着能行!”“別堅持了孩子,大冷天的,別凍着,要不明天怎麼上學呀!”阿姨快速把我的傘收好,看着阿姨不容置疑的眼神,我沒有再說什麼。阿姨一手拿着傘,一手緊緊地摟着我的肩。雨,還是那麼大,傘,卻顯得那麼小,阿姨怕我淋濕了,就把傘向我這邊移。雨沒有一點停歇意思,反而越下越大,街上的積水開始肆意橫流,我倆依偎在一起,走在狂風暴雨中,雖然身上瑟瑟發抖,可在阿姨的懷抱中,我的心卻是那樣的溫暖。

  車終於來了,阿姨把我送上車,才匆匆離開,透過車窗看着那小小的花傘、那傘下的人在這漫天風雨中,漸行漸遠,霎時一股溫熱的東西模糊了我的視線,一絲暖流湧上心頭,流遍全身……我可能再也沒有機會見到那位阿姨,但秋雨中的愛卻凝結在記憶里。

  天津和平區萬全道小學六年級:劉玉濤

您正在瀏覽: 花傘下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傘下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