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梧桐樹下的回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樹下的回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外婆門外種植着許多梧桐樹,它凌亂的樹枝上光禿禿的,不知哪個調皮的小孩在上面刻了一個“朋”字。我爬上樹,吹着涼爽的風,好不快活!“哈哈……”忽然傳來一陣爽朗的笑聲。這聲音好熟悉,我在哪兒聽過?哦,我知道了,隨即,我陷入了深深的回憶。 

  一年暑假,我回外婆家去乘涼,坐在梧桐樹上,風迎面吹來,哼着小曲,心情倍感愉快。“你…你好。”忽然傳來一聲斷斷續續的問候聲。“你好。”見有人和我打招呼,我連忙微笑着回答。“我可以坐上來嗎?”他怯生生地說。“可以呀!”我笑着回答道。“呵呵。”他傻笑道。聽他說,他叫周小剛,12歲了,因為讀不起書在鄉下幹活,他聽見我哼的曲子很好聽,想來聽我唱歌。 

  於是,我和他約定每天上午8:00在梧桐樹下見面。 

  我從他那裡學會了很多。“別動,等它停下來再放下來。”“噝 ”“啪”兩種聲音一過,就看見這樣一幅畫面:一個小男孩興奮地大叫和一個小女孩高興得手舞足蹈。一會兒,我和周小剛來到湖邊。“哇,好多小蝌蚪,我要捉幾隻。”我興奮地說。“不行,小蝌蚪長大後會變成青蛙,青蛙幫助我們捉害蟲,有利於我們,我們應該保護它。”周小剛一本正經地說…… 

  時間如流水,很快我和周小剛就要分別了,再分別的前一個早晨,我們還是約在梧桐樹下。“周小剛,你還會記得我嗎?”我帶着哭腔說。“我會的,以後我們會再見面的。”周小剛也略帶哭腔說。“好,我們就約在梧桐樹下。”我和周小剛依依惜別了。 

  後來我再也沒有見過周小剛。也許他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吧。可我還是坐在梧桐樹下,靜靜地聽着熟悉的笑聲,唱着熟悉的歌謠,回味着和他發生的一切,心中無數甜蜜蔓延開來……

您正在瀏覽: 梧桐樹下的回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樹下的回憶 暫無評論